​​ 这部作品,是让我对日漫开始感兴趣的根源。最吸引人的当然是情节了,作品大致分为几个篇章,重复着打不过到胜利的过程,让人着魔一样疯狂看下去。

但尾田对人物的刻画也是很清晰的,主角团十分单纯、个性鲜明。如果每个人的性格都是if…so…的编程,那么海贼中人物的程序一定很简单,但时不时也会给人小的惊喜。拿我素来景仰的索隆举例:他身上的特征正面的是对信念和修炼的执着,负面的是无关紧要的路痴。打败莫里亚后,他愿意用自己的命换取路飞的平安,让人联想到他刚上船时的场景“是你拉我当海盗的!所以要是你敢强迫我放弃自己的梦想的话…那时候我要你在我面前切腹谢罪!”从中能看到他的成长、作为草帽团一员的担当。

第485话:草帽一伙⋅海贼猎人佐罗第485话:草帽一伙⋅海贼猎人佐罗

作品另一取胜之处在于主题。浑身浴血的拼死战斗将其表现得很充分,作者也成功塑造了一些经典场面,读者回忆起来会带来感动。

总结:在《jump》的激烈竞争中,海贼二十年长盛不衰,没有了火影这一竞争对手后也一直盘踞在百度指数的最高处,不失为一部佳作。


结尾奉上经典画面摘录:


更多内容请翻看博主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