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怀着孩子的时候,孕妇都会非常在意自己孩子发育的如何,虽然宝宝在肚子里,但是因为隔着一层肚皮,肉眼是看不到宝宝的。所以有很多的准妈妈会非常好奇宝宝的发育情况,想知道宝宝在肚子里究竟是怎么样的。而且关于宝宝在肚子里生长发育的一些小问题,妈妈也会感到非常疑惑。

在一次妈妈交流会中,一位孕妈问了其他母亲一个问题,但这个问题让在场的母亲陷入了沉思。她问的是:”我们都知道,人都是要吃东西的,自然也是要排泄东西的,肚子里的宝宝应该也是这样的,但是在妈妈的身体内,宝宝的那些排泄物都排到哪里去了呢?会不会都留在了母亲体内?”这个问题可是难倒了各位母亲。事实上,胎儿排泄的情况并不是这样的。胎儿的排泄物全都是被排出了母亲的体外的。

胎儿在母亲体内是怎么生活的

对于上面那位母亲提出的问题,我们可以先不急着回答,在这之前,我们可以先了解一下胎儿在母亲体内的生活情况:

1、 脐带是胎儿的”传送带”

想必大多数人都知道,胎儿是泡在羊水里面的。我们也知道,母亲在怀孕的时候必须多吃点营养的东西,这样胎儿才能吸收到营养,但各位又知道,胎儿又是怎么样吸取母亲的营养。

答案就是脐带。其实不光是营养物质,就连氧气,也是胎儿通过脐带来进行传输的。排泄物也是如此。脐带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可以进行双向的传输。

2、 “屁屁”是胎儿的后期”传输道”

脐带的作用虽然很大,但它也只能作用于胎儿成形的两个月前,在胎儿成形的两个月后,胎儿的“屁屁”就”接管”了脐带的大部分工作。这时,胎儿的所需和排出的物质都通过这里来完成。

胎儿的排泄物都去哪了

恩格尔曾说: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来处,也会有它的归处。胎儿体内的排泄物的去处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两种:

1、 尿液排在了妈妈的羊水里

因为胎儿在母亲体内吃不了固体的食物,所以只能吃一些液状类的营养物。但这也就说明胎儿的尿液就会很多。但大家可以想想,胎儿的尿液是排到哪去的。

其实答案很简单,胎儿的尿液就是排在妈妈的羊水里。所以说,在母亲怀孕的后几个月中,妈妈们的羊水就会变得很脏,因为里面有很多胎儿排泄出来的东西。这时,也许会有人问,既然羊水那么脏,胎儿在这种情况下成长,会不会受到伤害。事实上,羊水到达到了某些条件,新的羊水就会慢慢代替之前的羊水。

2、 胎儿的粪便一般都会留在自己肠道内

有的母亲可能会问,胎儿体内会不会有粪便。其实,在羊水里面,胎儿的粪便即使有,也是很少的。《婴儿杂病论》中曾记载:胎者,便少之。因为胎儿大多吸收的都是液类物质,基本就不会产生什么残渣。即使时间长了胎儿体内会形成一些胎便,但是他们也会把这些存在自己的肠道中,等到出生之后再排出。

父母应该如何帮助孩子把排泄物排出来

有的母亲可能还是会担心自己孩子的排泄物的情况,担心自己的孩子会出什么意外。如果父母们实在是很担心,以下的几个方法也许能帮到各位:

1、 孕妈妈平时多喝水

医学家李琴说过:水能促进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孕妈妈在怀着孩子的时候多喝点水,可以加快宝宝排泄物的排出,也可以加快自己体内羊水的转换速度。

2、 怀孕时,母亲要少吃油炸类食物

我们都知道,油炸类的小吃是很难消化的,而且大部分这类小吃的油脂含量都很高,这就更不容易排出来了。这就会使这些残渣留在母亲体内,严重的可能会被孩子吸收进体内。一旦胎儿吸进去了,就会在胎儿体内形成很多的粪便。

在上文中我们已经得到,胎儿的粪便都是留在自己体内的,积累的多了,就会威胁到胎儿的生命安全了。再小的东西累积的多了也会产生很大的效果。

怀胎十月,对母亲和孩子而言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孩子的每一步母亲及其家人都得注意好,即使是孩子排泄的这种事情也要重视。但各位母亲也不必太担心,只要母亲们按照正确的方法来照顾自己体内的孩子,孩子的排泄情况就会很正常。

聪明的父母都会关注J妈学堂,每日分享孕产育儿小知识。

有爱的父母都会分享这篇文章,让更多的人受益。

3

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