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开始的胎膜早破到满月的新生儿痤疮,从四个月才好透的母乳性黄疸到六个月体检的中度缺铁贫,从六个月对辅食不感兴趣到八个月的病毒性感冒和幼儿急疹。一路打怪,勉强坚强的妈妈和滚滚小朋友走到了九月龄。

从孕期对育儿知识的一片空白到现在面对滚滚各种问题能做到不慌不乱一个个解决,也是发挥了我孕后仅存的那点智商。在上班,写论文,考结业考,答辩这些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把滚滚科学的培养成喝奶,睡觉,大动作发育都很棒的小宝宝,也是耗费了我忙碌的毕业日子里仅存的精力。

唯一遗憾的是,还是没有避免母乳喂养的缺点,没有及时的补铁,让小伙子缺铁贫,这也是六月龄后辅食喂养困难的一大原因,每天铁剂的补充,也是一场恶战,经常喂到把好不容易吃的辅食吐出来,功亏一篑。

滚滚打从出生就是个有耐心,性格棒的小伙子,这也是我能坚持下来的主要原因,虽然这九个月里奔溃了无数次,好在没哭过一次。不得不说一句,妈妈真的不好当,尤其是想把娃培养好的妈妈。

当然也是有滚爸的功劳,烦躁时滚爸的理解,忙碌时滚爸的帮助,还有滚爸的耐心,都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两个狗子也是有贡献的,弟弟出生后的乖巧给我们省了很多事。

九个月啦,一切都趋于稳定,希望滚滚小朋友在将来的日子继续稳步前进,做一个健康的宝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