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两只猫两个娃,养猫是因为有娃。

第一只猫是苏格兰折耳,特别的温柔,有时它凝视你的时候真的像一位娴静的美人。当时许诺大女儿妞妞长到一米三就可以拥有一只猫,即使当时我怀着弟弟还是力排众议实现了对妞妞的承诺。妞妞给它起名叫米米。米米每晚都要在睡在我们床头,有时还会站在我的肚子上。它令我们吃惊的是,只要妞妞一哭,它就过去给妞妞舔眼泪!有一次它可能观察到是爸爸把妞妞气哭的,便过去咬爸爸的裤脚。于是我们觉得米米特别有灵气。但自从我们有了第二只猫米粥,米米就再也不舔妞妞的眼泪了…

米粥是妞妞9岁的生日礼物,主要也是觉得米米自己在家时太孤单,想给它找个伴,但米米好像并不这么想。米粥是英短蓝猫,它就像个愣头愣脑的小伙子,经常像一头小马驹似的在家里狂奔。它的到来让米米很生气,在米粥还是小奶猫时,米米经常对米粥发出低声怒吼。随着米粥个头一天比一天大,力气也一天比一天大,米粥开始向米米发出主动攻击,经常看见它俩在厮打,弄得米粥一嘴毛,米米浑身飘着毛…而且米米再也不来舔妞妞的眼泪了。我们猜它肯定不喜欢这只傻小子,还非常生我们的气!

米粥似乎没有羞耻心,犯错挨打了也不会像米米躲起来不高兴,它仍然会呆在你身边,不断的淘气闯祸。米粥最大的特点就是把馋发挥的淋漓尽致!每当我走进厨房,它肯定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我的脚边,装可怜的喵喵叫。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会叫的猫咪有肉吃。以前很少喂米米吃罐头,自从米粥到家,每天不吃到三个罐头米粥就誓不罢休的冲我叫、蹭我的腿。因此米米也能吃到罐头,但还没吃完自己的那份就被米粥挤走了。

两只猫陪着两个娃一起长大,俩个娃对猫咪们也有很浓厚的感情。每次家庭在外度假时,总觉得身边缺少了这俩个不会说话的精灵而少点什么。虽然不用粘毛、不用铲屎,但是心里好想念它们的眼神。那天我发现米粥在斜眼看我,那神态就像在说:你干什么坏事我都知道…有时我会怀疑它们是穿了道具的人。猫儿们天生好奇,它们每天都要趴在每个窗台向外眺望,或是静静的看着雨,或是学外面的鸟鸣做匍伏状,或是扬起爪子要抓外面的落雪…但它们一生都将在我们的蜗居中度过,这对它们很残忍,对我们却是一种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