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和锻炼对乳腺癌的治疗期间和治疗后都有很多积极的影响,比如提高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对许多人来说,运动是大病之后恢复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还可以帮助克服疾病和减轻治疗的副作用。

癌症治疗——如外科手术、化疗、激素治疗或放疗——可能对身体和情感都有影响。根据治疗的类型和强度,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一个常见的副作用是疲劳。疲劳使身体和精神衰弱。大多数人在这种情况下会时不时地感到沮丧。

在治疗期间和治疗后,运动能有什么帮助?

 

有规律的运动可以帮助女性保持或提高身体素质。一个适合他们需要的锻炼计划可以减少疲劳和疲劳,以及改善睡眠。这反过来又能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让他们更容易应对恐惧、担忧和情绪低落。研究表明,瑜伽或有氧运动,如慢跑、快步走或骑自行车,都有帮助。

在物理治疗师的帮助下做一些特定的运动也可以帮助提高手术后的灵活性和肌肉强度,例如,如果你不能正确地移动你的手臂。运动对淋巴水肿引起的症状也有积极的影响。

几项研究着眼于癌症治疗后体育锻炼的长期效果。结果显示,接受治疗后进行体育锻炼的人比没有接受治疗的人的生活质量更高。锻炼可能会让女性更容易应对这种疾病,帮助她们对自己的身体感觉更好。

需要多少运动才能有效?

 

每周至少进行三次30-45分钟的健身和力量训练,可以减少疲劳,提高幸福感。对于接受过化疗的女性来说,每周进行三天少量运动比进行更多的强化训练更有效。但是,对于不同的女性群体,最有效的锻炼方式和强度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一般来说,感到舒适的锻炼和根据你的需要调整你的锻炼计划是很重要的。理疗师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尤其是当你刚刚开始的时候。在身体虚弱的阶段——例如,手术后或化疗期间——一些运动可能不再可能或不适合。

 

锻炼会有副作用吗?

 

当然,做运动通常会导致扭伤等伤害。手术后立即开始手臂运动可能会使伤口更难愈合。在疾病的某些阶段,过度运动可能是有害的,例如,如果某人患有贫血或感染。研究表明,由训练有素的专家监督的特殊运动项目只造成少数伤害或其他副作用。

有些女性觉得运动很难,或者如果她们看不到任何进步,就会感到沮丧。然后可能是时候从锻炼中休息一下了。他们可能想在以后做更多的运动。重要的是只做感觉对的事情。

锻炼和淋巴水肿

 

淋巴水肿是乳腺癌手术的一种可能的并发症。它通常与手臂肿胀有关,因为淋巴液在那里积聚。这会引起疼痛和压痛等症状。过去,人们建议女性在乳腺癌手术后多休息。人们认为运动增加了患淋巴水肿的风险。研究表明事实并非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