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短毛猫需要驱虫吗?

     所有家养英国短毛猫,无论领养的田园猫还是购买的品种猫,驱虫都是要做的。差别是领养或捡来的田园猫需要自己买药驱虫,正规猫舍购买的品种猫在接到猫之前猫舍主人会帮忙驱虫。本篇文章给一些对英国短毛猫驱虫不了解的新晋铲屎官一个参考:

Q1 介绍下英国短毛猫的驱虫?

英国短毛猫驱虫分为体内和体外驱虫,体外驱虫主要依靠外用驱虫药滴在英国短毛猫脖颈处,用于杀灭跳蚤、蜱虫、心丝虫等寄生于英国短毛猫体外寄生虫,体内驱虫则是通过口服驱虫药杀灭寄生于英国短毛猫肠道内的寄生虫。

无锡宠物无锡宠物

Q2 英国短毛猫首次驱虫什么时候?

幼猫45天左右需要进行首次体内外驱虫,这仅仅是用于普通家养英国短毛猫,对捡来的流浪猫或领养的救助站的英国短毛猫需要在小猫到家前便进行内外驱虫,避免英国短毛猫将寄生虫带到家中。

无锡沐米猫舍蓝猫无锡沐米猫舍蓝猫

Q3 英国短毛猫驱虫需要买什么药?用量是多少?

一般体外驱虫建议购买市面上英国短毛猫专用的外驱药物,推荐(大宠爱、爱沃克),体内驱虫建议购买含有吡喹酮成分的药物(吡喹酮是极为有效抗绦虫、吸虫的药物)。而药物用量则根据幼猫的年龄、体重根据具体驱虫药的要求来驱虫。对于球虫、滴虫可选择百球清等药物。

沐米宠物蓝白沐米宠物蓝白

Q4 英短猫驱虫的频率是多久一次?

市面上大多驱虫药安排的驱虫频率比较频繁,是最大频率驱虫的标准,每个家庭可根据自己英国短毛猫的具体情况安排驱虫。

1)楼房养猫,英国短毛猫不出门、不喂食生肉的情况下体外驱虫可每年3-4次(夏季1-2次,春秋季各一次,冬季无需驱虫);体内驱虫每年两次,半年一次。

2)英国短毛猫经常出门的家庭可增加体外驱虫的频率(每月/次)。

3)喂食生肉的家庭可增加体内驱虫的频率(每2-3月一次)。

英短蓝白猫英短蓝白猫

Q5 听说有人家不驱虫也没事,室内猫不接触外界,成年后没必要驱虫了吧?

A:不建议这么做。很多寄生虫感染处于一个无症状状态,并不能真的说“没事”,寄生虫的传播方式可以依靠昆虫等造成环境污染,时常察觉不到。

宠物英短小猫宠物英短小猫

Q6 那英短猫不驱虫的危害是什么?

在英国短毛猫感染寄生虫后不驱虫,体外寄生虫主要在皮肤、毛发上疯狂繁殖,对英国短毛猫的皮肤造成影响外,还会进入血液吸食血液;而体内寄生虫会对英国短毛猫胃口影响较大,部分会影响英国短毛猫精神状态,造成长期瘦弱、营养不良,甚至拉稀呕吐拉血。

沐米猫舍乳白色英短沐米猫舍乳白色英短

Q7 养猫怎样最大程度避免寄生虫?

1)保证室内环境干净卫生、通风透气,经常打扫家中缝隙和灰尘地带。

2)尽量少带或不带英国短毛猫出门,土壤和草丛中寄生虫和虫卵多,容易感染体外寄生虫。

3)尽量少喂食生肉(生骨肉喂食需要注意肉源和冷冻时间)和生水,避免感染体内寄生虫。

4)不喂食鸟类、鼠类等。

5)对于救助的流浪猫需要先进行驱虫后带回家,品种猫建议购买正规猫舍的英国短毛猫,家长会小猫驱虫、疫苗后接回家。

版权:无锡沐米宠物有限公 沐米猫舍 转载请注明出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