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涵雯原创,欢迎转发请注明出处,谢谢!

  

    之前写了许多吃什么对达到减肥目标有帮助的文章。但是你知道你的饮食习惯也对你的减肥效果有影响吗?最简单的解释是,无意识的进食被定义为“不注意吃东西”,这种分心的(通常是情绪化的)进食会导致你忽视身体发出的已经吃饱的信号,带来过量饮食的结果,这反过来又会导致体重增加,克里斯•莫尔博士说。

    以下,莫尔博士分享了他的最佳进食策略,让你更加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把这些建议记下来,帮助你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

 

1.     当你计划吃饭时,设置一个20分钟的计时器。花整整20分钟吃完这顿饭,专注于每一口,这样你就不会在5分钟内狼吞虎咽。

2.     试着用你的非惯用手吃饭。这会让你感觉不那么自然,迫使你放慢速度,更加注意你的食物。

3.     安静的慢食五分钟,想想这顿饭是怎么做出来的——从阳光到农民的劳作,从杂货店买到的食物,最后烹饪,享用。

4.     一小口一小口地吃,在再吃一口之前要彻底咀嚼你的食物。

5.     打开冰箱或橱柜之前,深呼吸,问问自己:“我真的饿了吗?”你甚至可以先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阅读、喝水或散步,来帮助你找到真正的答案。

 

    “心不在焉,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食而不知其味”,毋庸置疑,收心进食是最明智的做法。

 

 

 

—  图片来自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