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呀,我是小狗君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新成员

他就是集

圆脸、软萌、任意吸

温柔、发嗲、易推倒

于一身的

宇宙无敌小可爱—皮皮

▽性感猫咪,在线发图▽

各位捡屎官们,是不是有点羡慕我家皮皮的包子脸呀。莫要羡慕!小狗君今儿就把独家发腮秘籍分享给大家!!!

对于喵星人而言,腮的发育等同于蓝星男娃微微突起的喉结,都是荷尔蒙引导下的成长物语(严肃),所以一般来说公猫才会发腮而母猫没有发腮的说法。

四大因素影响发腮

遗传:正所谓7分靠基因3分靠打拼,如果是猫咪的粑粑麻麻是天生脸小的品种,那就很难达到发腮的效果。

激素:进入青春期的雄性猫咪才能开始发腮,如果在公猫发情长腮之前绝育,那么它这辈子基本只能与腮绝缘,来生再续了。

骨架:如果猫咪本身头就比较大,骨架好,自然更容易变成大脸,通常嘴唇厚的猫咪腮也比较大。

饮食:多食用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让猫咪处于高营养水平利于发腮。

那皮皮是如何拥有肉嘟嘟的小脸蛋的嘞(小?脸蛋),发腮需要吃什么呢,看官请往下瞧~

猫咪发腮对营养需求很高,蛋白质是其主要关键。比如一些鱼肉、鸡胸肉、牛肉、蛋黄、虾等,都是高蛋白食物,每周喂食2-3次,对于发腮很有帮助。

本期小狗君就教给大家一个方便快捷,而且有助于猫咪发腮的自制猫饭

▽需求原料▽

鸡胸肉:鸡肉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南瓜:南瓜能给猫咪补充维生素和纤维素,使猫咪的肠道能更好地消化。

牛肉:牛肉中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肌酸等,对猫咪的发腮和健康成长有很大的好处。

红薯:红薯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同时能促进猫咪肠道蠕动,利于猫咪排便。但是红薯中还有糖分,所以不能让猫咪多吃。

以上知识点摘自金泰希【韩】(宠物营养师)书籍《猫咪饭食》

▽制作步骤1▽

取50g南瓜、50g红薯、120g牛肉、120g鸡胸肉,将所有食材洗干净之后,切成细块备用。南瓜和红薯容易熟,稍微切大一些,鸡胸肉、牛肉则切小一点。

▽制作步骤2.1▽

将原材料切好后,放入蒸锅中蒸20分钟。

▽制作步骤2.2▽

如果你家里没有蒸锅的话,可以在炒菜锅里倒点水,然后放入一排筷子,再把装满食材的盘子放入锅中,小火蒸30分钟即可。

▽完成咯▽

傲娇皮皮在线变脸,煮熟之后送到它嘴边它都不吃。谁知道,半小时后它自己偷偷地跑到客厅把自制饭都吃光光了!我居然都没拍到!哼╭(╯^╰)╮气愤!

如果还想为猫咪增加一些营养的小盒子可以给猫咪搭配营养膏一起食用,营养膏里所含的营养比一般的食物更好吸收哦。

还想知道更多自制猫饭的秘诀嘛?留言区告诉小狗君想做的食物,小狗君会在看到后的第一时间回复你~咱们下期再会!

·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