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今年进入健身行业冬季,大批个人工作室,连锁商业健身房甚至精品健身房都纷纷面临倒闭潮。

 

至于那些徘徊在勉强维持生计的健身房,教练们更是各个人心惶惶躁动不安。觉得自家健身房新增太少了,客源不佳,业绩做不出等等。

 

猩教练这里也收到了很多反馈,近期准备跳槽的教练大有人在,但却又迷茫不知该去何处到底该怎么办?

 

那么,换个健身房真的会让你工作顺利吗?

为何频频跳槽也不过是原地打转?

 

> 六年前健身还能算是一个边缘化行业,仅仅这两年健身行业都正在超迅速得发展中,“门槛低收入高”想要想快速得到这些肉眼可见的成功,于是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纷纷探究与淘金。

  

> 没有前期的合理学习与规划,于是流动性大成为了这个健身教练的最大现象之一。每不顺心就换个健身房,结果却也不如自己预计那样变化。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对于一个教练来说,解决办法其实是明确自我认知与未来规划

1.  解决个人能力问题

找不出痛点,跳槽也不能改变

 

> 当了教练之后会发现,想象中把健身爱好作为职业的闲适生活并不存在于现实。还是苦苦挣扎于为什么工资那么低?为什么会员不找我买课?

 

总之,大部分跳槽的抱怨核心就是:我的能力远不止现在的位置处境,说白点就是我不甘心就拿这点钱,觉得应该去一个更好的健身房才能发展。

 

但是你不发现自己的专业能力问题,盲目跳槽最多也只是换个新环境抱怨而已。 

 

2. 明确换平台的目的

那些人情世故,业绩压力还是得面对

 

> 老板太傻,同事太势力,会员太抠。在健身房这个小社会里,形形色色的事情与人太多,跳槽后的下家健身房一样需要面对这些。

 

> 你该知道:一份好的工作是对自己职业发展有没有价值,而不是爽不爽。在跳槽前请深度思考,优质的团队不仅能做出满意的成绩,更能吸引更多优质的人才加入。请从各方面衡量自己所在的团队是否是一个真正有发展能帮助你不断进步的平台。

 

如果只是应付不过来就只想着换个健身房呆,那么你的教练职业生涯永远处于卡不过去的瓶颈期

3.  职业规划不进则退

专业领域的深耕才是评估自己价值的最大标准

 

> 明确自己的教练规划定位,五年后你想成为怎么样的人?专业训练上实力毋庸置疑?销售业绩上保持稳定的?能够在健身房管理方面拥有话语权的?又或者是想拥有一家自己的健身房。

 

有了自己的领域定位,在你的健身生涯中成长会更有指向性,你才能朝着这个方向不断钻研和深耕。

 

4.行业动态掌握

不要听风就是雨,自己体会才是真

 

> 某家健身房底薪高,特色课教练更吃香,未来成为培训师才是趋势?你所谓的“行业真理”不过都从别人口中听说,对于自己所在的行业都没有了解与预判,怎么才能步步经营自己的事业呢?

 

> 健身先健脑,不执着于眼前的利益,花精力去参与培训结识行业大咖拓宽眼界,花时间去阅读相关刊物增长知识,花心思去钻研擅长项精益求精。

 

 

猩教练后言

在健身行业中跳槽并不是过错

但是能力不升值,只是换一个新环境

不过是再感受一次痛苦罢了

 

讨论:

最近一次跳槽,让你比以前更好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