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玩具时,狗狗打开玩具箱的箱盖,把玩具放进去,然后上箱子。首先,教狗狗把玩具放进玩具箱,然后再教它如何开关箱盖。

收取玩具

1、把毛绒玩具分散放到地上,指导狗狗去取(取物之前有教过,大家可以往回找下 )。

2、狗狗拿回玩具时,手里拿着食物,放到已打开的玩具箱上方10厘米左右的地方。狗狗张嘴吃食物时,玩具就掉到箱子里。完成该动作以后就表扬它。

3、狗狗进步后,站在玩具箱后面。把食物藏起来,狗狗取回玩具后,指着玩具箱,让狗狗放下。最开始,每当狗狗成功地把一个玩具放进箱子时就给予奖励。稍后,要求狗狗把更多的玩具放进箱子再奖励。

打开箱盖

1、在靠近箱盖开口位置系上一根粗绳,长度要适当,这样狗狗从后面拉开箱盖时, 不至于被箱盖打到。

2、让狗狗站在玩具箱后面,指导狗狗拉绳,起初,只要狗狗拉起粗绳就奖励它,但当狗狗有进步时,就要求狗狗把箱盖完全打开。

关闭箱盖

1、跪下来把箱盖打开保持竖直,鼓励狗狗用鼻子或爪子去触动箱盖。狗狗做出动作后,让箱盖落下关闭,并奖励它。在玩具箱的边缘放一块洗碗布,避免关上时声音太大吓到狗狗。

2、下一步,把箱盖完全打开,发出口令”关上”。狗狗会尝试很多方法,比如用鼻子顶、用爪子推或者拉绳。把盖子抬高一点帮助它,鼓励狗狗用鼻子从下面往上推箱盖。

预期效果

学完上面的几步后,按顺序练习,打开箱盖,收起玩具,关闭箱盖。把这个技能融入到狗狗的日常生活中,你将因此成为邻里美慕的对象。

训练过程中,有可能会碰到以下问题

我的狗狗有时会犯糊涂,从箱子里往外拿玩具

狗狗急于讨好你。“哎呀”一声会让狗狗知道自己弄错了。

我的狗狗想玩玩具,不往箱里放

可以使用狗狗不太喜欢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