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小宠物,性情温和,体型很小,而且还特比爱干净,越来越多的家庭都会选择养一只猫咪来陪伴自己。对猫咪的照顾也是无微不至,放在手里怕摔了,放在嘴里怕化了,大概说的就是爱猫咪的铲屎官吧。不过,大多数的主人都是对自家的小宠物很宠爱的,吃的东西甚至比自己吃的还好。平时更是舍不得打,舍不得骂,还得心甘情愿给猫咪铲屎,时不时的给猫咪买点小零食,小玩具,对猫咪可真是费劲了心思。但是,就算买再多的零食,猫粮,猫咪也有可能不吃呀。猫咪本来就是一个挑食的小动物,而且饭量也是小的很,猫咪本来就是肉食动物,总是长期吃猫粮,难免会引起厌食,不爱吃饭的症状,遇到猫咪不想吃饭的状况,主人要怎么办呢?

如果主人每次都买同一家店的同一种猫粮,猫咪时间长了难免会挑食,就像人一样,每天都吃包子,真的不会感到腻吗?谁不想换一下口味呢?所以呢,要时常给猫咪换一下猫粮,小零食的口味,即达到营养需求,猫咪吃的也会开心呀。不过要注意的是,猫咪的肠胃也是很敏感的,如果换猫粮的话,有的猫咪就会产生恶心,呕吐甚至拉稀的症状,更换猫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猫咪的反应,一旦出现任何症状都要停止喂食,赶紧去宠物医院去看一下。还有,换猫粮的时候,不要全部更换掉,要把新买的猫粮和之前的猫粮掺着喂食几天,等猫咪完全适应了新的猫粮之后,再全部换过来。这样,对于猫咪来说,也是最安全的方法。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主人可以试着自己做食物给猫咪吃,不过也要注意要无盐无糖无调料,自己做的食物比较放心,没有添加剂,而且特别新鲜。可以试着给猫咪搭配几款不同的食物,对于正在长身体的猫咪来说,营养均衡才是最重要的。自己给猫咪做饭呢,既可以充分补充猫咪需要的营养,还能让猫咪吃到不同口味的食物,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猫咪挑食真的很严重,那么这个时候主人就要调节猫咪的喂养时间了。在猫咪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给猫咪停食半天或者一天,等到第二天的时候再恢复原来的量或者原来一半的量。最好还是营养搭配均匀,不然饿了一天的猫咪营养跟不上,对与毛色,体型,或者颜值都有可能受到影响呢。通常有饥饿感的猫咪面对食物就不会再有挑食的现象了,马上就会吃光光了。当然,这种方法还是尽量不要用呀,对猫咪来说,可能也是不好的。猫咪挑食,很久可能就是主人给的食物太多了,猫咪吃的非常饱,再加上在城市里生活,猫咪根本没有较大的空地去玩耍,肚子里的食物自然也就消化的慢些了,对于食物,猫咪也就没有很大的食欲了。所以,主人可以试着把猫咪的饭量稍微调小一点,或者少量多餐,让猫咪有一种吃不饱的感觉,这样就不会挑食啦。

猫咪的食量本来就很小,如果猫咪吃的很少的话不用很担心,等猫咪活动量达到一定的地步的时候,自然也就饿了,想吃东西了。猫咪挑食可能还和天气,疾病什么的有关系,主人一定要多多观察猫咪的一举一动。只有做到真正的了解猫咪,才能让猫咪健康快乐的成长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