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印象中的直播间是怎么样的?

相信大多数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上图这样的场景。精美的场景布置和柔美的打光,漂亮帅气的主播穿着好看的衣服在镜头前介绍产品卖货。

但随着电商的不断发展,各类层出不穷的直播间出现在大众消费者面前,那些“不一样”的直播间也渐渐冒出头来。



萌宠直播

王思聪爱犬可可王思聪爱犬可可

首先想说的就是萌宠直播,说起萌宠小编就不禁想起了王思聪的爱犬可可小公主,当年王思聪带自己的爱犬做私人飞机的事情,不少网友感慨“人不如狗系列…”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公众消费、休闲和情感方式也发生变化,加上独生子女和丁克家庭的普及,使得宠物从“动物”的概念上升为伴侣、家人,成为一种精神寄托。尤其是新一代的年轻群体加入到宠物消费的行列,更是推动了宠物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宠物当做自己的精神寄托,甚至是当孩子养,如科学育儿一样,他们也学着科学养宠,将大量的时间、精力倾注在宠物身上,首要关心的便是宠物的营养和健康问题,这也推动了宠物医院、宠物食品、宠物零食等市场的多元化发展。

宠物主播利用消费群体的这种心理,在直播间卖宠物食品、用品等,除了在直播间卖货、分享娱乐性内容,更多的是知识性内容。例如猫为什么咬人、猫舍买猫靠谱吗、狗狗为什么脱毛等。和泛娱乐内容相比,知识科普虽然无法有爆发性效果,但是胜在经久不衰。

工厂直播

不是所有的直播间里,都是多重滤镜加持下的美女主播。和其他直播间不同的是,工厂直播间里的主播们都是穿着工装服的工人们。

以往在网上买东西,无法准确的判定商品好坏,很多时候都只是通过图片,或者一些评论来判断,就比较有局限性,一些幕后的情况无法了解。而消费者通过工厂直播,就能够实时的看到这工厂的生产线,商品的生产环境,包括商品的生产过程都是一览无余。这样做消费者可以直接看到生产过程,也起到了监督作用,对于工厂企业也是好处多多,间接的等于为自己做了广告。

村播

2019年年初淘宝直播和全国大部分农业集合地的人员开启合作,参与活动的1000个农民参与合作,和淘宝直播建立长期的直播签约关系,其主要意义是为了帮助100个县中的将近1000个农民月入过万。这个行动被命名为“村播计划”。

和现在热门的直播有很大的差距,村播没有场景布置,没有打光,也不需要花里胡哨的特技,只要放置一个手机来拍摄现场,再附带一些解说来确保观众们看得懂就行。从目前村播的数据来看,毫无疑问村播在未来会越来越火爆的。


电商迅猛发展的今天

各类直播层出不穷

掀起了一股汹涌的热潮

直播卖口红、衣服已经不稀奇了

在未来这些“不一样”的直播间

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除此之外

好消息当然不能忘记告诉大家

美播会答疑活动已启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