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当我拿着钥匙,要开门的时候。隔着门听到家里,电视是开着,吓到不行,就默默的打开家里的监控。发现,在看电视的竟然是我家的狗!发现我家的狗狗目不转晴的看着电视,那一刻我以为我家的狗成精了。

答案是肯定的。狗狗不但能看懂电视,而且当电视上出现动物的时候,还会变的额外激动。事实上,狗狗看到的电视画面和我们人类看到的画面是有一些不同的。人类的眼睛能看到三原色,而狗狗的眼睛却只能看到两色,它们看到的世界是黄色,棕色和灰色系的。如下图:左边是我们看到的电视画面,右边是狗狗看到的画面。

另外据科学研究,狗狗处理图像信息的速度要比我们快。比如说我们看到一个球在滚动,在狗狗眼里它们看到的是滚动的比较慢的球。不仅如此,狗狗还能快速识别电视里出现的其他狗狗。

如果你家的电视经常开着,那么狗狗对电视的反应可能会越来越小。另外狗狗的品种和性格也会影响它对电视的兴趣。例如梗类犬,被人驯化成守卫犬,可能会被电视上的活动画面和吵闹声所吸引。而像警犬或是猎犬,平时用鼻子来追踪猎物,可能就不会对电视节目有什么兴趣。

针对狗狗爱看电视的特点,一些商家制作了狗狗爱看的广告。比如有一家狗粮公司制作了这样一条广告:一群狗打劫了一辆运送狗粮的卡车,里面还采用了高音调的声音和狗叫声来吸引狗狗的注意。

甚至有些电视公司还专门为狗狗制作了电视节目,2012年DOGTV为狗狗们量身打造了一系列节目,目的是主人不在家的时候狗狗可以看电视解闷,这可真是活得不如狗系列。

养宠小知识:在饲养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毕竟一款好的狗粮可以保障宠物犬的日常营养需求、保证健康。平时想要狗狗更加健康,饮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建议还是选择低盐清淡的天然粮喂食,新西兰morgreen天然粮,无谷配方,国产价格进口品质,采取的食材是比较新鲜的,对狗狗的健康也是有较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