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有新闻报道,韩国不结婚运动在年轻人中成为一种潮流。两位不婚运动代表人物讲述经历,表示因为奶奶和妈妈在家里地位低,因此不想结婚。韩国政府认为在生育率屡创新低的情况下,不婚是个大问题,于是给这些年轻男女安排相亲,却遭到厌恶。

甚至很多人会说一些职场女性都是用生孩子带孩子来逃避工作上的劳累和现实压力,但这真的符合现代人大的心理吗?作为一个宝妈的话,你愿意辞职在家全职带孩子吗?

 

首先,如果夫妻双方都在工作,辞职在家带孩子的绝大部分都会是母亲。传统情况及身体特殊性情况下,母亲都是负责生养、哺乳的,男方主要是在外挣钱养家。有父母帮忙带的情况下,全职妈妈在家的时间会缩短一些,否则,在家带孩子最少都会花一年半载的时间。

其次,即使在有父母帮忙带的条件,现在的年轻夫妇多半会选择自行育孩。现代家庭教育成本基本能占到家庭支出一半以上,出生即是起点。孩子最好的陪伴就是父母,言传身教尤其重要。在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里,母亲愿意牺牲个人发展,换取孩子的健康成长。

第三、全职在家呆孩子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并不比工作轻松。哺乳婴幼儿,母亲经常夜夜不能安睡,要喂奶、要盖被子……带孩子总是有很多事情,一天天地根本停不下来。在家带孩子的朋友跟我讲,从来没有觉得时间可以过得这么快。所以经常看到宝妈们不再像职场人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时髦的服装,蓬头垢面、脾气暴躁是常态,衣服化妆品个人消费基本无,个人生活圈子没有。有了孩子之后,妈妈都变成了超人。

第四、全职在家带孩子的期限会有变数。很多妈妈都想,我把孩子带到一年就出去工作,到了一年会想等带到孩子上幼儿园再出去工作……因为没有马上就可以返回的职场,考虑到家庭孩子的关系等,找工作花的时间长,没有理想的工作就会不紧不慢的找,结果一拖再拖。

第五、全职带小孩容易与社会脱节,适应需要时间。虽然在家带孩子比工作还要累,但是离开职场太久容易断层,需要适应阶段。夫妻长期生活不一致,工作上共同话题变少,出现矛盾的例子也不少。全职在家带娃还可能没有收入来源,家庭话语权也会旁落。

总之,辞职在家带孩子这件事还是需要夫妻商量确定,并需要丈夫的支持、配合与体谅,父亲在孩子的成长中也是至关重要。不同的人选择的不一样,希望大家的选择、付出与取舍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