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狗狗怀孕后肚子渐渐大了起来

看来是要生宝宝了

但是铲屎官们往往

手急脚乱的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办

要保护好初生的狗狗

学会下面这几招也能应个急

控制周围的温度

温度是一定要注意的问题。狗狗和刚出生的婴儿一样,都是从子宫里面出来,抵抗力是非常差的。狗狗刚从妈妈的身体里出来的时候全身是湿漉漉的,对他们来说温度降低是一次考验。刚出生的狗狗容易感冒得风寒,所以主人们尽量给刚出生的狗狗提供保暖的环境。比如放在阳光照射的阳台上,或者暖气旁边。

胎盘处理

有时候主人会好奇狗狗出生后的样子,想去帮狗狗把胎盘剪断。其实不用主人过多的干涉,狗狗的妈妈一般都会自己把胎衣吃掉,咬断脐带。但是极少数狗妈妈缺少母性,出现食子的现象,或者不会照顾,做出一些刺激行为咬死出生的孩子,建议主人此时可以稍作引导。

狗狗排便

刚出生的狗宝宝不会自己排泄,有的狗妈妈会自行帮助幼犬舔舐肛门促进排便,但是如果不会那就需要帮忙找一个棉签上面用温水沾湿轻轻地刺激奶狗的肛门,这样它就会排便了!

狗狗拉肚子

很多刚出生的狗狗会有各种原因导致拉肚子。比如狗妈妈的营养过剩、狗狗着凉、吃的过饱等。如果是这些原因,那就需要根据情况适当的调整。如果狗狗从出生几天不停拉肚子、精神萎靡不振,此时就要担心狗狗是不是得病,那就需要去正规的宠物医院治疗。

狗狗饮食

刚出生的狗狗都会食用狗妈的奶水,但是如果妈妈奶水不足怎么办?此时就需要人工喂食羊奶粉。羊奶相对于牛奶来说,营养更好,容易吸收,适合刚出生的小狗崽。

养成好习惯

刚出生的狗狗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新来的环境,所以主人最好给狗狗安置自己的小狗窝。刚出生的狗狗一旦认准了自己的生活场所,以后不会轻易更换。还要在狗窝旁边要放上狗狗护理垫,方便狗狗的大小便问题,主人也无需满屋子打扫。如果带狗狗出门一要为狗狗带上纸尿裤,这样它们就不会乱尿啦,也省的铲屎官在后头跟着弯腰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