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拉是力量训练中的黄金动作,可以打造全身的块头和力量。拉起的越多,肌肉增长的越多!看似简单却不简单!但是只有精确的动作姿势,这样才可以得到最大的收获和避免受伤。

硬拉的打开方式,你真的会吗?硬拉的打开方式,你真的会吗?

学习屈伸髋学习硬拉之前,我们要先学会它的动作核心——屈伸髋。这就好比想要学习跑步,必然要先学会走路一样。这是动作的基础。屈髋,是人体在自然站立、挺胸收腹、保持腰背挺直的状态下,折叠髋关节,进行一个向下俯身的动作;而伸髋动作则相反,是在保持腰背挺直的基础上,从俯身位恢复到自然站立位。起始动作对于硬拉而言,一定要在起始动作中使身体各部位处于正确位置上;开始拉起重物之后,你就没有机会再做出调整了。要点:双脚走近铃杆,站在杠铃正中,双脚间距大于肩宽一点儿。脚尖稍微指向外侧。铃杆对准脚中部,以便使铃杆尽量靠近双腿。胫骨应靠近或轻贴铃杆。

硬拉的打开方式,你真的会吗?硬拉的打开方式,你真的会吗?

在训练过程中每个人的体质和身材的比例都是不一样的,在进行预备训练时,每个人出现的动作也是会不一样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用担心,也不用去在意自己的姿势是否标准,根据上面所说的方法进行,就可以进行有效的硬拉。通常标准的成年人的身材比例都是正常的,我们的躯干和腿的长度都是协调的,接近健身标准平均值的,那么我们在进行热身准备时,我们的杠铃的位置就应该掌握在脚掌中央的位置即可,同时肩胛骨的位置要保持在杠铃的正上方,这两个地方做到标准后,将位置固定好,那么自然我们的下肢部位也就很好很快速的能进行调整了。

硬拉的打开方式,你真的会吗?硬拉的打开方式,你真的会吗?

硬拉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髋膝节律不同

当我们下肢的髋关节和膝关节同步运动时,两者产生的力量比它们单独运动时的加和要大,所以,为了拉起更大的重量,也保证动作过程的安全,一定要保证髋膝节律同步。

改善方法:用最轻的负重,比如PVC杆或家里的拖布杆,练习髋膝同步。找个三脚架支撑手机,把动作过程用手机拍下来,仔细观察调整。

硬拉的打开方式,你真的会吗?硬拉的打开方式,你真的会吗?

拉起后骨盆前倾

这个问题极为常见,这样下来做不了几个腰很快就会酸,出现此问题主要是因为腹部和臀部力量太弱,以及髂腰肌和下背部竖脊肌过于紧张。

改善方法:在做这个动作时需要保证上身挺直,将髋部充分向前伸展,如果感到大腿根部有明显拉伸感,说明动作做到位了,每侧保持30s左右。

硬拉的打开方式,你真的会吗?硬拉的打开方式,你真的会吗?

弯腰弓背这是硬拉中最常见的问题了,即使你已经熟练掌握屈髋,但你可能还是会由于肌肉力量、柔韧性等限制因素,做成了弯腰弓背的硬拉。造成硬拉不能挺直腰背的原因有很多,总结起来主要有三点:1.大腿后侧柔韧性差;2.下背部竖脊肌无力;3.上背部无力。解决这三点,会对你的硬拉技术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