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简书上,看到一个文友写痛斥微信群的伪君子的文章。

文友说他和几个志趣相投的朋友建立一个文学写作群,目的是朋友们相互写作,将文章分享群里,达到共同阅读和点评等作用,如果还能获得赞赏更好了。以此促进他们以文会友之目的。起初,他们是三十几个文友,那阵,确实激励天天他们灵感喷发,每天更新新作,每天群里欢乐一片。后来,有的文友介绍说有学生要进来学习,于是,群大门无偿向求知者敞开。再后来,越来越学生进来,群数量过百,后来又500人满员。当群人数越来越多时,群里气氛不再像以前热闹,每天分享的文章也没有人阅读,冷清清的一片。

好奇的他经过几天调研,发现进来的所谓学生都是进群加人者投机取巧分子,他们目的扩大人脉以此达到他们商业目的等。有许多所谓学生还做坑人拐骗之事。文友明白真相,很气愤,立刻决定解散群。于是有了他愤慨写痛斥微信群之假学生的事。现在,他又重建小群,还是当初几个志趣相投文友聚之。

当我读完他的痛斥文章,不由得产生心灵共鸣。因为在我的语言群就是这样。各种投机取巧分子混进群,无论你多么辛苦和劳累,他们仍然冷漠。养个猫猫狗狗都知道感恩。如果移除他们,他们变本加厉背后诽谤。这就是今天微信上的假好友,非常可恨极了,越来越不喜欢。

真正朋友是心,随着时间越处越醇,最重要的是无论何时都不会害你。投机取巧而来的所谓朋友奸诈、狡猾和害人。

今天微信网络如人生,在人的一生中,有三五个知己就足够。生命短暂,更应珍爱,远离假友,爱我所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