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我去新健身房第二天,昨天遇到的那个健身房新人小朋友今日又来指导我试用器械。

结束之后他拉着我让我和他聊聊,刚开始他和我说了一些拉伸,一些他对于健身的想法,还有他的优势(比如说他自己是经过了三个月专业系统培训的正规毕业生,相较于其他人专业知识健全)不过在我看来从昨天我锻炼以后找厕所遇到他指路,到他很热心的主动给我讲一些小器械使用方法,他的优势既不是专业更不是外在条件。 而是他的细心观察,周到的服务还有虽然很想卖健身课赚钱但是没有那么明显的功利心。

  我对他说今天跑步的时候另外一个教练来和我搭讪并且推销课程,之后想加我微信,我说有教练了的事儿。于是他很好奇(好学)的问我为什么不选择考虑这个教练?

我们延续这个话题聊了一下营销的事儿。

我对他说你首先应该给自己做一个定位,比如你想成为哪一种类型的教练,如果你自己练得非常强壮,训练痕迹非常明显。那么你或许可以成为一个比较霸气的健身教练。比如说,我是健身小白。之前没有接触过健身房。那么我会选择一个让我第一眼看上去就非常专业的人。并且这类型的教练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他不需要很费力的去推销自己。在健身房里,他自己就是一个活广告,并且有一定的说服力。

但是如果你想从你自己的角度,比如说,你跟我讲的:想要做一个知识很全面但肌肉不是特别突出的健身教练。我觉得你首先应该要做好自己的服务,多观察健身房里的每一个学员,尤其是新人。主动的和他们沟通,寻问他们的需求。但是不要急于求成,例如说想要去给他们销售课程。这给他们提供专业指导的时候,多了解对方的痛点和痒点。当你能给他们解决自己的问题的时候,那么首先你已经得到了他们的信任。第二把你的客户进行一个分类。比如说有一些客户,他的经济状况不是非常的好承受不了太大的健身费用。那么正类型的口红。当他有需要的时候,一定要给他做好服务,同时有可能他会给您介绍更多的人,但是每一次指导的时间要把握有度。不要花费太多的时长。保持热情,专业,耐心即可。

合理的规划你的工作时间。不止可以更好的帮助自己。应对不同的客户,同时可以使客户感觉到你的专业度是非常高的,提升客户对你的信任感。

我大概都和他聊了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中间说了很多的东西。有一些东西都已经忘了。但是到结束的时候他和我说。原本今天其他的教练,是让他今天拿下我。并且让我报健身课程。可是现在他却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在他看来我是需要私教课的。而如果我聘请私家,那么他有信心我一定会找他。

     结束了相见甚欢的交谈。洗完澡之后撑着伞,穿着高跟鞋冒着大雨回家。快要走到楼下的时候。突然闻到楼下餐馆里传来的一阵。糖醋排骨的味。那香味儿酸甜中。带着一丝油腻的气息。隐约感觉到油应该是用了比较长的时间,所以香气之中有一丝油腻。我告诉自己:这个东西不健康你不可以吃。于是强忍着腹中的饥饿感,还有即将要流出的口水。再一次把高跟鞋踩在了没过了脚背的雨水里。

      就这样度过了我九月非常特别的一天。希望明天起来,会瘦二两吧,我只能这么自我安慰了。晚安亲爱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