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开播80年,汤姆杰瑞变形14次!

《猫和老鼠》是一部非常经典的动漫作品,从1939年开始,到如今的2019年,《猫和老鼠》这部作品已经历经了整整80年的时光。

虽然在《猫和老鼠》中,杰瑞和汤姆的台词非常的少,但是幽默搞笑的剧情却总是让人难忘。但是毕竟时代在不断的变化,《猫和老鼠》的制作公司也在不断的变化,所以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之下,在这80年间,《猫和老鼠》中杰瑞和汤姆的变化还是相当巨大的。这次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第一种:1940年版本

这是最早版本的《猫和老鼠》,也是最为写实的一个版本。从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汤姆的毛发非常的明显,在角色形象的边缘部分都是以锯齿状来表示毛发的存在。而杰瑞由于体积比较的小,所以毛发被简化了,因此和现在的形象看起来差别不大。

第二种:1942年版

第二个版本则是1942年版本的《猫和老鼠》,这个版本中的汤姆的毛发比起上一版有些微的简化,但是依旧是可以看得出毛发的存在。并且由于五官的改变,这一版的汤姆显得愈加凶恶,不过这一个版本的《猫和老鼠》可是为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短片奖提名。

第三种:1945年-1950年版

在1945年到1950年的时候,《猫和老鼠》推出了系列动画片,由于是系列动画,所以这些改变也是在不断的进行的,很多人在观看的时候也许发现不了什么。但是最后对比时,总能发现一些差距。相比于1942年版本的《猫和老鼠》,从这一版开始汤姆的毛发的简化程度变得愈加明显,只在几个关键部位画出一些分叉以示毛发的存在,在体型方面汤姆也变得更加的细长。不过杰瑞倒是出乎意料的变得更加圆润了。

第四种:1955年版

在1955年的版本中,汤姆开始变得更加光滑,而五官部分则是将眼睛和眉毛变得愈加的粗浓。杰瑞的部分则是开始了瘦身,让杰瑞的体型回归正常。而也是在这一版本中,汤姆和杰瑞的毛发颜色开始发生了变化。

第五种:1958年版

到了1958年的时候,由于之前的制作人人汉纳和巴贝拉被解雇的原因,汤姆和杰瑞的五官虽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毛发的颜色却被重新洗牌。原本灰色系的汤姆变成了一只蓝色的猫,红棕色的杰瑞则变成了一只深咖色的老鼠。

第六种:1961-1962年版

到了这一年,由于更换了全新的画师以及导演,《猫和老鼠》中汤姆和杰瑞的形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画风几乎被整个更改,反正虽然看得出这是一只猫和一只老鼠,但是要说这是从前的汤姆和杰瑞,恐怕是没有人会相信的。

第七种:1963-1967年版

到了这第七个版本的时候,大约是为了响应剧情中汤姆一直没有吃到老鼠的原因,所以在这一版中的汤姆变得骨瘦如柴,而窃取到汤姆食物的杰瑞则显得珠圆玉润。让人看后不由的心疼汤姆,这只猫真是惨。

第八种:1975年版

到了1975年的时候,由于汤姆的创始人再次回归,所以他们的形象又被再次更新。这一年的汤姆和杰瑞的体型变得更加的正常,当然毛发的颜色也逐渐变浅。

第九种:1980-1982年版

在这几年的时间中,由于《猫和老鼠》这个IP被各种交易,制作方极其不稳定的原因。这部作品的质量也是每况愈下,汤姆和杰瑞都处于崩坏的边缘。

第十种:1990-1994年版

到了这一年,由于汉纳和巴贝拉想要稳定儿童市场,所以对汤姆和杰瑞的形象做了重新的调整,整体都变得非常圆润。虽然受到了一部分的小朋友的喜爱,但是流失了很多的老粉,所以最终这个版本还是被弃用了。

第十一种:1992年版

这是电影版的《猫和老鼠》,整体的形象趋近于1958年的汤姆和杰瑞,当然相比于1958年自然还是有着一些变化的。但是值得一说的是,这个形象的汤姆和杰瑞在美国人气很不错。

第十二种:2006-2008年版

这个版本相对而言,大家应该更加的 熟悉,毕竟是千禧年之后的形象,这一版中的汤姆看起来比较的奸诈,而杰瑞则显得有些呆萌。

第十三种:2014年版

到了2014年,由于制作公司变成了华纳兄弟,所以汤姆和杰瑞的形象也算是相对变得固定起来,并且由于采用了全新的技术,所以汤姆和杰瑞变得更加立体,当然画风也更加的现代了。

第十四种:2018年版

到了2018年,在这个拟人化盛行的年代,虽然《猫和老鼠》官方没有推出新的形象,但是在民间,不少的画师还是制作了不少有趣的同人作品,其中拟人化的汤姆和杰瑞就相当吸引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