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赶紧再吸一口,你就知道天使是什么味道~

——萌爪君


作者:MQ

审核:谢春(Master of V.M执业兽医师)

本文由萌爪医生团队原创,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当代人的口味是越来越刁了。喝奶茶,选加了低卡糖的最好;看帅哥,年轻英俊又阳光的是首选。

就连爪爪之前邀请猫友一块儿吸猫,猫友都说:“有小奶猫吗?最近五行缺奶猫,急需吸一口回血,越奶越好。”

爪爪:“虽然您可真难伺候,但也不是不行吧。”


看我优雅的后脑勺、胖嘟嘟的小屁股,来一口?看我优雅的后脑勺、胖嘟嘟的小屁股,来一口?

为了满足猫友的愿望,爪爪今天就来个小奶猫专场,给大家讲讲如何正确地喂(狂)养(吸)奶猫!要开始喽!咱们边吸边聊——

在猫咪一岁前都属于幼猫阶段,而1-6月龄就是大家最喜欢的奶猫时期啦!

谁能抵抗甜甜软软的小奶猫呢?但是如果要亲自照顾一只小奶猫,爪爪感觉大多数同学都会束手无策,所以大家可以开始记笔记啦!

2~3周的小奶猫

相信大家都见过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猫咪,一团团软绵绵地窝在猫妈怀里简直不要太萌!

大约长到2-3周左右小猫们就可以睁眼,4-5周左右就能摇摇晃晃跑两步了。

人家自己走嘛人家自己走嘛

若是照顾家里猫妈生下的小猫咪,那铲屎官们还是比较轻松的。大部分猫妈都会把猫崽们安排得妥妥贴贴的,作为铲屎官需要随时注意小猫们的状态,保证猫妈能得到足够的营养摄入,在必要且猫妈允许的情况下提供帮助顺利养出白白胖胖的小猫团子!

看这迷人的小碎步看这迷人的小碎步

来嘛,人家准备好了~来嘛,人家准备好了~

jio jio吃掉了怎么办?jio jio吃掉了怎么办?

1、小奶猫的喂食是重中之重。能得到猫妈的哺乳是最好的,如果是收养来的小可怜,没有猫妈照顾,那么铲屎官就需要自己亲自上阵奶孩子啦。

2、一月以内的小猫需要用专用的猫咪奶粉来喂养。这里还需要注意的是,猫奶粉的牌子不要随意更换,小奶猫的肠胃非常脆弱,频繁更换很容易导致腹泻,对未满月的幼猫来说可是致命的!

3、喂食工具的选择上也要特别注意。医用针管不太好控制奶水的流速,给奶猫喂食很容易呛到小猫,所以小奶猫是不建议使用医用针管来喂奶的。

4、专门为奶猫设计的奶瓶是不错的喂食工具。动物专门的小奶嘴是适合小奶猫的口腔大小,流速也能由小猫自己很好的控制

2~3月小奶猫

2-3月龄左右的小猫是最“奶”的,叫声奶声奶气,走路摇摇晃晃,身上还有甜甜的奶香!这个时期的奶猫基本上已经断奶,铲屎官们可以准备一些幼猫猫粮,给断奶过渡期的小猫食用

若是小猫还不太啃得动猫粮,可以将干粮用温水或者动物奶粉微微泡软再给小猫。

3~6月小奶猫

3-6月龄的小猫咪就像是3岁的小男孩一样,精力旺盛活泼好动,长得也飞快。

小猫的消化能力不如成年猫,所以各位铲屎官一定要注意不要喂太多,不然有可能会导致小猫腹泻或呕吐,又或者是过早地长成小胖子噢。

一个月的小奶猫

一个月左右的小猫未断奶,没有独立生存能力,若是离开猫妈就很难养活。爪爪建议想收养小奶猫的大家,可以考虑把猫妈也一起收养这样不仅小猫能得到猫妈的悉心照料,这相亲相爱的一家子带来的幸福感也是蹭蹭上涨的啊~

孩儿,跟我走:一二一二一二,踩起来孩儿,跟我走:一二一二一二,踩起来

吓,吓洗我了吓,吓洗我了

若是必须亲自照顾小奶猫,铲屎官们则需要更加用心,无论是喂食还是啥日常照料,都需要一个详细科学的计划,才能最大程度规避奶猫成长过程中的风险,保证小家伙顺利成长哟!

照顾小奶猫是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如果大家真的在户外捡到小奶猫,并且感觉自己没有办法照顾好,记得先把小猫送到宠物医院做检查,同时联系当地动物救助机构,请专业人士来帮忙哦!

这个肉垫我可以吸干它!!!!这个肉垫我可以吸干它!!!!

说,人家是不是你的小可爱说,人家是不是你的小可爱

科普到这里,相信各位猫友也已经吸奶猫到位了。若是还没吸够,那么这篇文章可以多看几遍,没准哪天在外边被奶猫“碰瓷儿”了,这些知识还能用得上哦!

毕竟小奶猫就是天使,天使若是下凡了,我们当然要捧在手心好好爱护啦~


萌爪君:

我的小奶猫是最近碰瓷得到的,你的呢?

在留言处分享下,发生在你家小奶猫身上的故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