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跑步的人可能都有体会,如果在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跑步,再想跑就有点困难了为什么?

虽然说用进废退这个原则大家都清楚,但是长时间不健身能量也不会消耗得这么快,为什么只有跑步是这样的呢?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体能本身的留存率就特别的差。

        其实不止跑步,像跳绳这样的体能项目留存率也非常的差。这本身就是训练的一个短板,无论人体再怎么改变都不可能让这个短板消失的。因为自己的体能本身就是依赖热量的转化,而热量的转化又要依赖激素的分泌,健过身的人都知道激素的分泌靠的是人体不断的刺激。

        也就是说要不断的去运动去健身,不然的话激素分泌就很容易沉睡,要么的话就是分泌得特别少。而如果是特别少的话,自己的体能就会慢慢的下降。

        因为跑步和平常的健身其实是不一样的,如果说是平常的健身的话,当达到了某一个高度时,如练到全身都是肌肉,那就很难再回到刚进健身房的水平。

第二个原因就是心脏和肺活量本身的问题。

        因为像跑步这样的运动都是有氧运动,极其的考验自己的耐心。而且对自己身体的肺活量要求也非常高,如肺活量差的或者心脏不好是很难跑步的。而且自己的肺活量如果没有经过一定训练普遍很低。

        不仅如此,肺活量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很容易陷入沉睡。如果说在某一段时间坚持去跑步就等于是在训练自己的肺活量,让自己的肺活量更加的强,但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去跑就会使肺活量慢慢的下降,逐渐陷入沉睡。之后再想跑除非激活自己的肺活量,不然跑不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