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的动漫第一神作#还是想谈谈吧……当对自己说。国漫这个问题。我参与的时间不是很长,最早的小蝌蚪找妈妈,宝莲灯,大闹天宫一类,即使国际上也是有地位的。对国漫历史有着开创作用。

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转变对动漫行业也产生了影响,老牌由政策支持的制作方辉煌不再。到了以市场论高下的时期,国漫也进入了低谷,那段我真的不了解。

21世纪初,日漫的发展专业化程度远胜于国漫,我们这一代人的童年时期,动漫领域几乎被日漫整体侵占,国 家没有及时采取抵制文化入侵的措施帮助国内动漫产业度过难关,国漫几乎毫无还手之力,的确有一批像三大民工漫的各类经典作品引入,给国内动漫产业提供了一些启示。国漫其实在探索中前进,这黑夜并不是很黑暗,虽然现在争议比较大,但喜羊羊、熊出没及大部分少儿动漫确实对国漫市场有重要贡献,另外超兽武装、洛洛历险记、果宝特攻一类冒险类动漫有了新的发展,着重要提的,虹猫蓝兔系列,是我见到的真正意义上突破国内对动漫传统受众限制的一系列作品,我的童年也谢谢这些保留初心的团队。

我再大一点的时候,那时国漫可能是有点走上歧途,国外一些低俗动漫的引入误导了国内动漫制作团队,本来国漫就是在模仿中前进,我很想批评前期的十万个冷笑话,还有好多已经忘掉了名字的国漫,文化这东西必须慎之又慎,有些事不可以全部交给市场和资本。低俗的卖点曾经风靡很久。日漫在国内仍然是主导地位,国漫的主节奏仍然跟着走。

尽管这样的风气盛行,逆流而上的优秀国漫著作真的不曾离开,对动漫史有着非凡的贡献性意义,这也是国漫情怀最纯粹最激昂的时代,国漫复兴在那时真的不止是一个口号。秦时明月就在这个时期诞生,许多秦迷的情怀也因此不曾动摇。另外魁拔在动漫电影中也收获好评,为动漫电影这个领域开辟道路。后来的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到如今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罗小黑战记,国漫电影也没有止步。

现在国 家开始重视国漫建设,打造属于自己的动漫文化产业,资本顺应大势开始下场,动漫市场有了各类公司参与,比如腾讯一类,也是开始了新的趋势,宣传这个着力点达到了史上巅峰,通过漫改,小说改的形式,有原有的质量相对较好,热度高的ip打底,开辟了最大限度参与资本市场的国漫发展方式。这个时候国漫才一路繁荣,有了现在备受关注的魔道祖师,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全职高手等高热国漫,也有各有专攻特色的像是高精尖技术精心打造的纳米核心、顶级动作分镜的罗小黑战记,带着文化特色的中国唱诗班这样先锋探索类的国漫,

发展可以说欣欣向荣,真的,国漫越来越好,回想起来我真的热泪盈眶。国漫加油啊!

对不起,欣欣向荣个鬼,我收回,欺负我多年没看国漫不知道现在的形势了(* ̄m ̄),人家制作方确确实实在发展呢,没想到有些文化还渗透到国漫这里了,这种介入对国漫竞争的公平性真是毁灭性打击……呵呵,企鹅,野心太大不是好事,小心引火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