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不知道,there失眠的原因多半是脑子里在不停的想事,或者是饿了。

突然回忆小学暑假的时候,老爸清早带我和弟弟一起去菜市场,找个馆子先吃早餐,然后去买菜,反反复复的问我们哥俩想吃什么,我可能就说花菜,胡萝卜这些。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老爸炒的花菜烧肉很好吃,最后往往买的都是各种海鲜,银鲳鱼、梭子蟹、沙丁、带鱼这些。有时候会看到那种很大的鱼,切成块来卖,卖猪肉一样。

有时候他要上班,就把早餐买好拿回来放在哪里,肉燕或者锅边,都很好吃,肉燕也叫肉包肉,皮和馅料都是肉,很香,吃多了会有点腻,锅边是大米做的,里面有虾米和花甲肉,特鲜美,前两年去福建,好多传统的小吃店不见了,那种烤圈饼的不见了。

早几年的时候,因为是打工,所以很多人都没买电视机,其实就算是老家也只是一台他们结婚的黑白电视机,为了追剧,他就带我们兄弟两个去庙里看电视,说是庙,其实也没见到菩萨像,可能以前是,然后变成了一个小卖部,庙里最珍贵的就是那台电视机,一到晚上就放电视剧,很多人都在看,有的人打着赤膊,没有椅子,是一整根树横在那里,好几排,无一例外的都被磨出包浆。往往十一二点才回去,经常睡着了背回去。

那棵巨大无比的榕树也满是回忆,就在树下石板乘凉,树干上全是气根垂下来,没有叶子的柳条一样,依然清晰的记得在书皮的缝隙里发现了黄豆大一点的蛋,很白很白的蛋壳,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弄破了它,里面居然是还没完全成型的小壁虎,事后那叫一个愧疚啊~,也还记得抓到了一只老鼠,亲眼见它被隔壁的那小胖子弄死,很多回忆都历历在目,那口古井,水桶系根绳子打水,不知道谁在里面放了几只小龙虾,有一年干旱,井水干了,很多人半夜两点去打水还要排着队,我家早上起来水桶往往都是满的。

也发过洪水,部队医院泡在水中,现在觉得像是南海某个礁盘上的哨所,也不像,没见过那么黄的海水,没波没浪的,到处还漂着菜叶子…

儿时太多美好的记忆,时光荏苒,一不小心就TMD快到而立之年了😱,一直想要强大,思想强大,肉身也康健强大,什么都阻挡不了我,墙、树、大江大河大山大佛,全宇宙都阻挡不了我,激烈燃烧,轰隆隆的,欢喜积极,疯了一样。而,往往总有对立面,渴望大的同时有时候也渴望小,从南到北,没人知道我是谁,该吃吃该睡睡,不在意身边所有的一切,就像初中看到的梁实秋还是哪个台湾作家说的,清华其外,淡泊其中,看淡别人的眼光和看法,不谋财利,不问悲喜,不以物喜,不以…,成熟依然没有随着年龄而被定义,没有沉淀出自己的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