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暑期上映的《灵笼》在今天更新了第六集,上半季就此结束,目测下一集又需要等一段时间了,不过就这六集已经远远超出了我原本的期望值,每一集都值得反复观看,每一遍都能看到不同的东西,本来没怎么看懂的地方现在总算是明白了,实在是太好哭了!

简单概括一下我眼中的《灵笼》:作为末日中唯一一个可以给人类生存的灯塔,其实也是人类本性的囚笼,可如果想要活下去,就只有遵守末日的守则。

为什么说《灵笼》好哭,因为其中人物的情感真的是震撼到我了,一开始我对这部国漫的印象就是很酷炫的末日生存科幻动漫,应该打怪的场面很多,情感方面略少,直到看到了红蔻和破晓。

红蔻是当时的猎荒者指挥官,而破晓是她的副官,就和现在马克、冉冰的关系一样,两人相爱了,但是在灯塔的规则里,任何感情都是被禁止的,一旦相爱,那等待他们的结局就是死亡。

他们作为灯塔佼佼者中的佼佼者,公然违反了规则,执法者给过他们机会,只要他们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保证永不再犯便可以饶他们一命,可是他们的选择从来没有变过,红蔻说:“作为一个战士,我怕的不是死亡,而是没有真正的活过。”

宣布点火的那一刻,火刑台上的他们紧紧相拥在一起,我想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他们都在一起,从灵魂的囚笼中解脱,用另一种形态为他们自己而存在。

这也是这部动漫想要传达的一种信念吧,即使是在末日,也还是有超越生命的真情存在。

除了红蔻破晓之外,还有两位,在第一集出现的佩妮和唐尼,当然也可能只有一位,只是一场单相思,第一集的时候佩妮死在了被猩红素感染的唐尼手中,后来第五集冉冰无意间捡到了她的战斗日记,说是战斗日记,其实更像是单相思日记,里面记录了佩妮对唐尼不可言说的情感。

看第一集的时候只觉得可惜,因为4068的私心间接害死了两个人,但看到她的日记之后发现,对于佩妮来说,这样的死亡其实并不可怕,甚至是她一直以来的期待。

佩妮喜欢和她并肩作战的唐尼,但她要和别人执行灯塔的繁育任务,她不愿意,却又没办法违抗命令,每一次执行繁育任务对她来说都是灵魂的煎熬,如果真的还要继续执行繁育任务,那她宁愿去死,死在唐尼的手里。

最终她如愿了。

他俩只是这部动漫中的配角,但我想灯塔中有许许多多和他们一样的人,偷偷地爱着某个人,他们是末日规则下的牺牲者,红蔻与破晓是过去,佩妮和唐尼是现在,而冉冰和马克是将来,他们俩的命运,又会是什么样?

冉冰接到了繁育任务,而她才刚刚明白自己对马克的心意,这一切都很残忍,但是为了在末日生存下去,他们只有遵守法则。

冉冰追问马克,如果可以组成家庭,他会选择和谁在一起,而马克因为姐姐红蔻的事情,一直不愿意直面自己的感情,冉冰的问题直接触到了他的伤口,他不愿回答,甚至因此吼了冉冰。

其实他的心里是在乎冉冰的,而不是像他口中所说,只是他猎荒者队伍里的一员,不然也不会在听到冉冰要去金色大厅执行繁育任务的时候出现那种激烈而克制的反应。

他不希望冉冰和自己的姐姐一样,成为灯塔制度的牺牲者,更希望她能在末日中生存下去。

这部科幻动漫多次刷新了我对国漫的看法,每一次都会带给我惊喜,除了人物情感的刻画,其他还有很多很多的细节,每一集的内容都是满满的诚意。

撒糖的时候甜得不行,比如马克和冉冰偷偷去资料室查询当年的事情,却被前来修理的重立体强行按头,原来是友军,干得漂亮。

印象最深刻的细节还是红蔻,她站在火刑台上的时候,迎风飞舞的发丝真的是根根分明,飞舞的幅度也是无比流畅自然,还有眼泪在高温中蒸发,真的是细致的不行。

最后红蔻在火中灰飞烟灭时那一声让人头皮发麻的尖叫,让我本来憋得很好的眼泪一瞬间就下来了,现在只要回想到那个画面鼻子还会泛酸。

真的太好哭了。

消散之后出现了两只蝴蝶,大概就像古代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传说一样,他们破茧成蝶,成全了自己。

总的来说,六集下来,动漫的背景设定已经表述的很清楚,情节也已经很好的铺展开来,人物也都丰满立体,剧情很紧凑,画面的质感更是没得说,每次看都感觉像在看电影。

有人觉得那个前情提要占时间,其实我觉得这个前情提要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每次都隔挺久一段时间才更新,剧情什么的都不太记得了。

也不知道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真的很吊人胃口啊!

算了我先去炖个鸽子喝喝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