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脂不仅需要持之以恒,更讲究技巧,同样的减脂10斤,你可能需要2个月时间,而别人只需要1个月就完成了。这除了划船动作是否标准外,主要就是跟划船的训练技巧有关了。

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个高效的训练方法,用这种训练方法,要比正常训练燃脂高3倍。

爆发力训练爆发力训练是一种结合了短时间高强度爆发以及缓慢恢复的循环训练。也叫间歇性训练,它不仅可以更高效的燃脂,还可以增加身体的肌肉含量。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爆发性的有氧运动和普通正常的中等有氧运动相比,燃烧的脂肪要超过3倍。而且在爆发力训练过程中,你参与的肌肉越多,消耗的热量也就越多,同时还可以提升运动过程的后燃效应

划船运动是一个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说是参与肌肉最多的有氧运动之一,那么用划船机来进行爆发力训练,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呢?

下面是一份根据纽约City Row的专业教练Annie Mulgrew整理的划船机爆发力训练计划,除去热身和拉伸,整个间歇训练计划仅需要5-10分钟左右,燃烧的脂肪却是要比正常划船多的多。

一、热身
轻松的划3-5分钟左右做个热身,桨频不要超过22spm
可选择做些拉伸运动进行辅助

二、主要训练
第一阶段

以你能达到的最快的速度划100米(或20s),把桨频提升到30spm以上;

休息1分钟或者以16spm轻松的划1分钟,让身体恢复。

第二阶段

再以中高强度的划桨划200米(或40s),桨频平均在30spm;

休息1分钟或者以16spm轻松的划1分钟,让身体恢复。

第三阶段

以最快的速度划300米(或60s),桨频平均在28-30spm左右;

休息1分钟或者以16spm轻松的划1分钟,让身体恢复。

第四阶段

以中高强度的划桨划200米(或40s),桨频平均在26-28spm;

休息1分钟或者以16spm轻松的划1分钟,让身体恢复。

第五阶段

以你最快的速度划100米(或20s),把桨频提升到35spm以上;

以16spm轻松的划1分钟,让身体恢复。

三、放松舒缓身体
做3-5分钟的拉伸运动

这份划船机的爆发力训练,第一眼看上去感觉非常简单,但实际上手后却是有一定挑战性的,船友们在今晚的划船练习中,不妨可以尝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