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开始吃副食品,就是迈向独立的第一步!那么新手爸妈们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开始让孩子吃副食品呢?

一般上,小孩大约在6个月大时,就能够在没有任何人或东西的辅助之下自行坐立和自由地扭动头部就可以开始尝试吃副食品了。话虽如此,毕竟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长速度,所以最好还是以孩子的行为和能力去判定,再决定什么时候让孩子吃副食品。

每个阶段的孩子,适合吃什么副食品?(月龄只供参考)

无论是多大的宝宝,家长都必须选择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毕竟幼童的器官、内脏和各方面都仍然在发育当中,难消化的食物会让他们的肠胃造成负担。

4至6个月大:谷类

孩子出生后铁质会一逐渐下降,到9个月大时会达到铁质的最低时期。谷类可以有效强化孩子的铁质,因此家长可以让孩子多吃点以谷物制成的副食品。另外,建议家长在刚开始喂孩子副食品时,把1茶匙的谷物混合在4至5茶匙的奶里。让孩子适应了副食品再渐渐地把比例调高。

6至8个月大:手指般大的食物

孩子在这段时期很喜欢用手去感受世界,所以对于食物,他们也很喜欢去捏、挫或抓等等。因此,家长为他们准备的副食品不宜太硬,不善于咀嚼的他们也很容易噎到,泥糊状的食物对这个阶段的孩子来说是最佳的选择。

9至12个月大:3碎口令

当孩子已经适应了果泥,家长就可以把孩子的副食品升级,开始让孩子吃一些形状分明的食物。必须注意的是,家长要确保食物已经被切碎、磨碎或捣碎,方便孩子吞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