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不让猫咪破坏家具!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猫咪作为他们的宠物,与猫咪相处的过程中,铲屎官们也收获了很多的快乐。但是有一点却让很多铲屎官大为恼火,就是猫咪特别喜欢破坏家具、地毯等东西。猫咪的这种行为,源自于它们活泼好动的天性,因为它们需要让自己的爪子保持在最佳状态。那么如何阻止猫咪们的这一“天性”呢?今天我就来教各位铲屎官4个小方法。

1、给猫咪买至少一个猫抓板
猫咪们挠坏家具,并不是想给铲屎官造成麻烦,而只是为了锻炼它们肌肉,磨尖它们的爪子。所以,为了不让猫咪们把毒手伸向家具,可以给猫咪买至少一个猫抓板。但是,光把猫抓板买回家是不够的,还需要花很长时间鼓励猫咪去抓猫抓板,比如将猫抓板放到猫咪玩耍的地方,用剑麻纤维绳环绕猫抓板等。如果嫌麻烦的话,多买几个猫抓板放在不同的地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即时制止猫咪的“恶行”
当猫咪试图靠近抓挠某个家具的时候,一定要阻止它,可以用声音呵斥它,也可以扔一些小东西惊吓它,然后把它抱到猫抓板的旁边。久而久之,猫咪就会明白什么是可以抓的,什么是不该抓的。
3、适当惩罚猫咪
可以准备一个小喷壶,每次猫咪挠家具的时候,就用水喷它。朝猫咪喷水,既不会伤害到猫咪,又可以让它们吃点苦头,记住家具是不能乱抓的。
4、在家具上喷洒柑橘油
柑橘油对猫咪的身体无害,但是猫咪很讨厌柑橘油的气味。将等量的桉叶油和柑橘油混合,装入喷壶中,喷洒到家具上。不仅可以防止猫咪胡乱抓家具,还可以让你的房子充满香气。
小注意
网上有很多家长会带着猫去做去指手术(把指甲去掉),我个人非常非常反对这种行为。
换句话说,你自己孩子把指甲永久性去掉,难受吗?疼不疼?
做人不要太自私,既然养了猫,猫咪就是一个家庭成员,需要关爱和鼓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