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练背太难了,高手都会讨论如何能把背练好,而下面8个最有效的练背动作排名,高手都在用!

第8位 直臂绳索下拉

这个动作并不是说没有效果,如果在背部训练结束的时候做这个动作,你会感觉到它;然而,目标肌肉区域太小,如果整个背没热起来,这个训练动作不会有很大帮助。

直臂绳索下拉主要是一个补充动作,不需要很大的重量,在背部训练结束时增强泵感,可以使用这个动作。

第7位 坐姿绳索划船

坐姿绳索划船的排名也不是很高,因为它永远不会是一个主要的动作。一个原因是由于坐姿的状态不会让躯干(下背部,髋部和腹部)参与做功。另一个原因是,它主要激活的肌肉不是背部,在某种程度上它会练到背阔肌和菱形肌,但主要练到的是中下斜方肌。

我们常常看到的顶部只是整块斜方肌的一部分,如果整个肌肉的解剖结构就会发现,斜方肌一直延伸到了内背部到接近下背部。虽然这块肌肉对稳定很重要并支持整体力量,但针对坐姿绳索划船,并不能因此排得靠前。

第6位 哑铃划船

哑铃划船排这么低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惊讶,但除了排在第5位的动作外,列出的其他动作对背部训练来说更安全。哑铃之所以排在第6位,是因为它们更注重加强背部的功能和力量,而不是增肌。

背部是一组非常复杂的肌肉群,需要多个关节的动作才能有效地刺激它们。哑铃划船确实会练到背阔肌,但和坐姿绳索划船类似,这种特殊的拉的动作主要练到的是菱形肌和中下斜方肌。

第5位 高位下拉

这可能是最受欢迎的背部动作,它打败了哑铃划船,因为它只有在一个条件才能促进背部发展:动作标准。研究表明,握距并不是募集肌肉纤维的一个因素,在颈前下拉比在颈后下拉更有效(顺便说一下,颈后下拉是有一定危险,动作不对的情况下,会导致肩袖损伤,会给下一次练胸留下受伤的隐患)。

这个动作练到了背阔肌的大部分,背阔肌负责加强背部的宽度,在动作的向心或离心阶段增加训练时间,有助于募集更多肌纤维和增加张力时间。

第4位 硬拉

硬拉降至第四名。这里解释一下,这是为全面打造背部所做的排名,而不是最佳的全身动作。硬拉确实是增加力量和躯干稳定的顶级动作之一,每一次硬拉都不会辜负汗水和努力。

不少小伙伴不会做硬拉来训练背部,因为你会发现它和排名第三的动作很相似,但是在募集背部肌肉方面,第三名会更多。

第3位 正握杠铃划船

正握使得杠铃划船更像硬拉。正确的姿势是弯曲膝盖,保持胸部和头部向上,但将躯干降低至45度以下(甚至到30度左右)。重量可控制,把杠铃举到上腹部。

这个动作比硬拉更能激活背阔肌、菱形肌、斜方肌等肌肉,正因为如此很多人把它作为健身训练的第一个动作。

第2名 T杆划船

在很多健美运动员的背部训练视频,都会注意到增加背部厚度的武器是T杆划船。

它比其他动作更能激活中下斜方肌、菱形肌和背阔肌。它也能练到三角肌后束,它在增加背部宽度这一点上未必有排名第一的动作那么有效,但在增加厚度方面没有什么能与它相提并论。

第1位 引体向上/负重引体向上

毫无争议的背部动作之王就是引体向上。这个动作有很多不同的变式,但使它登顶的是传统动作形式,配合自重或增加负重。

它不仅能像其他动作那样激活背阔肌,还能激活背部的每一块肌肉。引体向上可以说是所有背部动作中最重要的。

背部训练你都用到全部的动作吗?还是只挑其中的来练?无论如何,练背都不是盲目的追求重量,学会控制好肌肉,搭配最好的动作,才能让背越练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