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餐饮界有一个说法


当一家店,月销售额能与一年的房租齐平,那这家店就能活得很好了。

这家叫“啡猫记”的店,房租1.5万/月,一年18万,月营业额20万

就能实现这个标准。


这家店是怎么做到的?

-01-


咖啡与奶茶的相遇

六脉神剑,有质无形,是一套将剑意转化为剑气的高深武学。以气走剑,杀人于无形。

咖啡对于现在的朋友来说是休闲时间来一杯的享受,在繁忙的都市中咖啡店安静温馨的环境能够让紧张的心得到片刻的放松,一杯杯馥郁高质量的咖啡,这正是啡猫记所寻求的,由此啡猫记应运而生。

在采访的过程中:咖啡就是一种饮品。中国消费者长期以来被灌输一种意识,觉得咖啡是高端人士喝的,消费的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虚无的理念,从而忽略了咖啡本身只是一种饮品而已。

啡猫记也是这么做的。面积只有10平,狭长的空间甚至有些拥挤,只有几个凳子可以休息,更多人到店消费选择外带,另一种方式则是直接点外卖。“咖啡和奶茶一样,也是人们来美食街吃东西时选择的一种饮品。”

-02-



一阳指:用出品稳定,俘获大众

一阳指,运功后以食指点穴,一中即离,一攻而退,实为克敌保身的无上妙术。

开发专属咖啡豆。很多咖啡店都会经常变换咖啡豆,这使得咖啡的风味多变,品质不易把控。啡猫记为了保证每一杯产品的稳定风味和品质,与咖啡烘焙商深度合作,开发了专属拼配豆。

时髦、典雅、富丽,啡猫记正如喜欢咖啡的食客相同,其无限的魅力已远远不只仅只停留在“喝”这个字上了。啡猫记在专注咖啡的一起,更交融了美食、休闲和社交,是一站式归纳体验的咖啡厅,是顾客热心的好去处,一起也是许多投资者的心头好。

不好喝重新做。在大众点评上,有几个消费者同时提到啡猫记的一个服务细节:只要顾客说这杯不好喝,就会重新再做一杯。

-03-


搞好会员体系,招招制敌

降龙十八掌,招招制敌,无坚不摧,每一招均具绝大威力。

啡猫记店虽小,但是有3000多名会员,每天会员充值不低于2500元,多的时候甚至达到8000元,续充和新客户充值金额基本对等。

怎么做到的呢?

降低充值门槛:充100,送100

刚开始,为了吸引顾客,幺逗推出充值一百送一百的活动。但是,送的100元必须在3天之内用完,否则作废。

对于个体消费者,这只是个噱头,一般都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消费完。而对于公司等团体的消费,则可以引流一大波顾客。

1元限量抢购

“老店迁到新地址时,其实就隔了50米远,但我们还是推出了回馈新老客户的活动,1元抢购,限量300份,一分钟就抢光了。这么做肯定是赔的,但还是很值得,原来的顾客都保留了下来,又开发了新顾客,提高了一波热度。”

多种会员权益

除了充值划算:充值300,平均23元/杯,充值600,平均21元/杯。啡猫记还将每周六定为会员日,会员买一送一。

除此之外,作为福利,不定期为会员举办抽奖活动,奖品多是免费咖啡,也或者是价值318元的限量版燕麦奶,加深品牌及产品的信任背书。

-04-

结语

当初选择落户新街口,幺逗老板便发愿:要颠覆咖啡店的传统高价堂食模式,做精品低价的咖啡外带店,在大街小巷,让每一位爱咖啡的人,花合理的钱喝到一杯“好喝”的咖啡和奶茶

稳定出品的饮品店,我认为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