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社会的人压力都会很大,生活变得越来越枯燥,每天两点一线的重复非常无聊,如果养一种宠物可以点缀一下,你会选择什么宠物呢?猫狗的话实在太平常了,今天推荐点不一样的吧!

首推一种澳大利亚的有袋类小宠物蜜袋鼯,目前在全世界都比较受欢迎,互动性强,几乎常年无病。缺点是费用较高、娇气,食物要有专用的蜜粮,和一些水果、黄粉虫之类的。价格也较贵,普色在500元左右。

那如果工作经常出差怎么办,不如就养鱼吧,养一些生存能力较强的鱼类,比如这种很萌又便宜的六角恐龙。这种两栖类可以常年生活在水中,长有四只萌萌的爪子,最特殊的地方在于六角恐龙有100%的再生能力,哪怕是缺一条腿也能长出来。

鱼类没有声音,如果想听点动静的话,不如养只亲人的鹦鹉或者八哥吧。可以用个复读机教他们说话,比如“你回来了”,这样每次回家听到了就会亲切一些。缺点是万一叫声太大,容易惊扰邻居。

如果是取代猫狗的哺乳类,那豚鼠荷兰猪当仁不让,仓鼠的优点它都有,比仓鼠大,养肥了比较有成就感,可以活十多年,体味小好养活,忙的时候不用管它,给点吃的喝的就行,不忙了可以带它玩玩。

其实爬行类的小宠物也不错,像乌龟、蝎子、变色龙、守宫等,价格各不相等。爬行类一般有自己的饲养盒,还要给它们晒太阳或日光灯增加体温。
最后要说的是,如果没有太多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一定不要养太娇气的宠物,太粘人的宠物需要的陪伴也更多,因此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习惯来选择。喜欢的小伙伴点点关注,以后会推荐更多的小宠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