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养狗人是不知道给狗狗喂多少合适,只是是凭感觉来喂。

多了让狗子变胖,少了又变瘦这都是不好的,那么到底该给毛孩子喂多少才合适呢?

喂食量要根据狗狗的品种、体重、年龄、健康状态来判断


2~3个月刚断奶的幼犬,每天喂3~5次,3个月到1岁狗狗喂个两三次,到了成年犬喂1~2次就好了

狗狗进食的时候,有的吃就会不停地吃,直到吃撑吃吐才会停,这种吃法是不可取的,不仅容易肥胖还增加内脏负担

要判断每餐进食合适的量也不难,狗粮的包装袋上一般都会有给狗子进食量的参考表格,根据它的体重还有品种来决定喂养量。

通常情况下幼犬给予它体重的2.5%的狗粮,成年犬给于体重的1.5%。

另外还可以看狗狗的排便情况:

如果它排便次数少且便便特别干,那就是吃少了。吃的少自然拉得也少,营养基本被吸干了所以便便也特别干,需要增加喂养量

如果它拉的便便有多又软,则是吃多了,很多食物消化不了所以拉的多而且软,需要减少喂养量。最好的状态就是每天拉个2~3次,便便不软不硬刚刚好,才是就合适的状态。

另外除了吃主食狗粮以外,还要适当的补充零食和营养品,主食占量80%,副食20%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状态。

主食打好基础营养的底子,副食调节和补充一些必要的元素来保持营养均衡,这样合理搭配和观察便便状态才能来确保狗狗吃的刚刚好,身体健棒棒的。

我是“熊石头toc” 欢迎支持、点赞、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