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漫画家《樱桃小丸子》原作者樱桃子(三浦美纪),于当地时间2018年8月15日晚8时29分,因乳腺癌与世长辞,享年53岁。生前的这一作品不知道是多少人童年的回忆、成年后也依旧热爱的经典。可爱的小丸子和她天真无邪的朋友们,以及小丸子温暖的家庭让所有看的人都能获得到幸福。据说小丸子中许多的经典人物都是有原型的。

1.小丸子原型是作者本人

作者本人,原名叫三浦美纪,其中樱桃小丸子就是讲述的她的童年故事。

三浦美纪说过,小丸子这部作品是自己的半自传。小丸子这个角色很大程度上就是她。至于为什么叫小丸子,是因为美纪小学三年级时是班里最小的女孩,就被人叫做小丸子。动画里的小丸子过得很幸福,有温馨的家庭和友善的朋友,但是现实中美纪的童年却不是那么美好的。生活中的三浦美纪,先是嫁给了自己的执行编辑宫永正隆,离婚后带着9岁大的儿子,嫁给了小她4岁的插画家海野沙西米。据说,生活中的三浦美纪固执又古怪,个性也十分有趣。年过半百的她,还留着与小丸子一样经典的童花头,平日里不喜欢向外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也不喜欢将自己的容貌公布于众。即使是当作品被用于学校教材时,她也不愿交出自己的照片,而只是提供了一张有趣的插画。虽然经常在自己的漫画中介绍各种各样的保健方法,三浦美纪本人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烟鬼。

2.樱杏子

现实生活中是作者的姐姐,平时关系很不错。

3.花轮

大家熟悉的花轮,长相英俊、成绩优异、家庭富裕,然而现实中的花轮却不是这样的。美纪在自己的作品里加了花轮这个人物,其实是为了致敬同为漫画家的花轮和一。虽然花轮家族的故事栩栩如生,但是花轮同学并不是真实存在的,花轮君的原型实际上是作者小学时代的女同学,当然不像作品里描写的那般有钱,也不可能有钱到那种地步,否则应该不会去读公立小学。听说当时作者只是想创作一个纨绔子弟,只是想让花轮出来几场戏份,可是没想到很受欢迎,所以就留下了他这个角色。

4. 小丸子的爷爷

漫画中小丸子的爷爷可以说是一个经常制造笑点的人物。他有老年人的固执,却也有一份温柔疼爱小丸子的心。小丸子和爷爷爷孙两人的互动经常惹得人捧腹大笑。但是现实中小丸子的爷爷,也就是美纪的爷爷却是个实打实的变态。他对两个孙女和儿媳妇打打骂骂,脾气很差,甚至还会偷看孙女洗澡。在美纪的自传里,她说过,爷爷死了没有任何一个人感到难过,甚至她和姐姐因此笑出了声。

可能作者因为童年时受尽痛苦,所以在漫画里就创作出一个和蔼可亲的爷爷,无论情况如何都偏爱、支持小丸子的人。

5.奶奶小竹

现实是个沉默寡言的老奶奶,很传统的女性,当时社会就是男尊女卑,受尽了旧社会的苦痛。

6.爸爸阿宏

在动漫里大家一定特别好奇,爸爸平时什么都不干所以才这么的穷。其实现实中是他家经营着一间蔬菜店,也就是八百屋。所以小丸子的家正门实际上就是店面,而不是像动画里那样是普通住房。另外,阿宏的动画里的职业未知,推测是上班族,因为会出差,但实际是卖菜的。

7.富家女小玉

漫画中,小玉很乖巧很善良,甚至看起来有些软弱。现实中的小玉其实是个富家女,而且到高中才戴眼镜,后又换为隐形眼镜。性格也不是温柔,而是十分淘气。长大之后的小玉就出国留学了。

8.由美子

漫画最开始的时候,小丸子总是和小玉、由美子一起放学,但是最后几乎没有了她的影子。而在漫画里面由美子的最后一场时,她对小丸子说:“谢谢你,再见!”估计预示着什么。

据说时再动画播出不久,听说由美子的原型因为承受不住社会的残酷而自杀了

9.猪太郎福田

小时候长得的确是有点像小猪,但是不会发出噗噗噗的叫声。

其中有件事是真存在的:在一个夏天小丸子和小玉、猪太郎在偶然发现的古旧洋房里探险后,约了其他同学想要重新再去时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洋房了,小丸子觉得那是天神赐给他们几个小孩子的礼物。

10.滨崎宪孝

现实中完全存在,姓名,相貌完全吻合,其妹妹看过樱桃小丸子中的滨崎宪孝,竟觉得一模一样。现实中的滨崎在高中时代立志做漫才师去了东京,不断遭遇到挫折,干过许多职业,在波乱的人生中追逐梦想。

11.佐佐木茂男。现实里确实存在。在镇上种树三十年,应该是拿养老金的年纪了,动画片里是经营和服店的。是小丸子镇上的名人,可能是非常精明的人。种树也许只是个广告,可以对自己的店做宣传。

小丸子中的许多人物,其原型大多都不像漫画中的样子,其实是因为美纪作品中的小丸子是她理想的样子。为了画这个漫画,美纪在现实中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为了梦想而付出所有努力的美纪,心灵和小丸子一样美。

谢谢她创造了小丸子的故事,温暖了好几代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