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不少孕妈肚子上开始出现妊娠纹,这已经让孕妈忧伤了,没想到这还不算完,竟然在肚脐眼中间长了一条黑黝黝的线。很多妈妈都在想,这不会是也是妊娠纹吧?哇真的好扎心,这要是不消的话以后还怎么穿露脐装啊!

相信这样的困扰,大多数孕妈都感同身受,而这一条线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这条线叫做:

妊娠线

妊娠线是指大多数妇女怀孕后肚子中间会出现一条或穿越肚脐的竖线。妊娠线大多形成于孕2~4月间,是孕期激素变化的产物。

孕妈们为什么会长妊娠线呢

人体腹部本来就有这条线,属于我们正常的生理纹线,但是没有怀孕时,多数人这条线都很浅,很难分辨出来,也有些人没有怀孕也有淡淡的黑线。

女性怀孕后,体内的激素会发生变化,从而促使黑色素增加,导致腹部的白线出现色素沉着,渐渐变成黑线,也就是妊娠线。

 长了妊娠线就会有妊娠纹吗?

妊娠线的出现与否和长不长妊娠纹没有必然联系。

妊娠线将来会消失吗?

很多孕妈担心妊娠线会伴随着自己一生,以后夏天什么的就不能穿露脐装,不能去游泳。但其实绝大部分人的妊娠线会在分娩后一年内自然变淡直至消失。

有些孕妈看到这里,会觉得松了一口气,但是有些妈妈却依然有着顾虑。这是为什么呢?

如图所示,很多孕妈的妊娠线都是只在肚脐下面。

可是有些孕妈的妊娠线却长到了肚脐上面。

​​

这种情况妈妈们不必担心,因为每个孕妈妊娠线的长短和深浅都不一样。

有些孕妈的妊娠线是笔直的,可有些孕妈的却是歪斜的…

妊娠线偏向身体的一侧的几个原因

1.可能孕妈的骨盆也是歪斜的。

 

2.可能是身体其他部位筋膜系统不平衡的问题。

 

3.可能与胎动有关系。

关于妊娠线的流言

在网络上,关于妊娠线分辨胎儿性别的流言一直都很火爆。

 “妊娠线在肚脐下面部分很粗很黑,上面部分比下线浅一点,像直线一样,直达乳房位置,生男宝宝机率很大。反之,就是生女宝宝的几率很大。”

但是这样的流言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虽然各位网友有过统计,但是妊娠线并不是能够反映宝宝性别的依据,而且有些孕妈并不会出现妊娠线,那他们的宝宝怎么分辨男女呢?所以各位妈妈们只需要认真备孕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