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知乎上的文搬过来)

30岁开始追星,晚吗?

来说说我追星一年多的感触吧

追星快乐嘛?快乐!!!感恩节的微博开屏,迪士尼的烟花,提满东西还艰难比出来的半心,那么忙还抽时间拍出来的vlog,贴心的粉丝piao,工作室特定的公仔和我打出这一段字时脸上的表情,便知道我快不快乐了 (此处省略10万字的安利内容,因为本答并不为安利而来)

追星累嘛?累!以前只是个吃瓜党,想说啥说啥转发点赞看心情,正式追星就等于领了粉籍,你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代表了”xx粉丝”,随时要注意说话语气,有没有错字,会不会被黑子拿来做文章。今天tb盖楼,明天x榜打投,半夜整点蹲代言买货,早晚反黑净化安排彩虹屁……”总群不要at哥哥””这里不能发积,分红,包哦””某某发了关于哥哥的安利贴,快去”””不吃瓜哦””请不要传播路透图,谢谢”””甚至在即使知道群里谈💰这个字只是敏感词提醒时还是尽力避免影响权重。粉圈词汇:氪金粉,事业粉,妈粉,女友粉,产粮,周边,图博,站子,私生,空瓶,卡三,什么zqsg,nsdd,有时候真的看的一脸黑人问号脸,还好总有热心姐妹给你科普。

追星苦嘛?苦!!为了追一次生日会,周六半夜出发,周一一大早到公司洗个澡继续上班。只差几百票的不甘心,人机大战时的戳痛手,端午节的日夜反黑……全世界都在说,xx惨,心疼xx,而我只能忍着心疼说敬业是本分,请大家多关注作品……甚至看到自己心尖尖上的人无辜接受最毒的人参被P遗照时,我也只能说“请xx粉丝停止伤害无辜演员”“请xx粉丝给xx道歉”,因为说不来那么脏的话。

看到曾经为自己爱豆激情产粮的大大因为剧荒去粉了别的明星,看到曾经和自己一起战斗的姐妹因为种种原因退圈……

告诉自己,有人来有人走,粉圈如此,人生如此,放平心态。

看到这里,如果你问我,要不要追星?

我会告诉你,粉圈太累,如果不是真心喜欢,不要轻易尝试。

粉籍是一个枷锁,你一个明明可以在二次元的世界里自由自在安静吃瓜的人,变成了一个每次说话打字都要想三遍,想给路人安利时都要想用什么表情的人,甚至被人diss黯然神伤后转身说算了的人。

三次元的你也许是某某领导,某某老板,可是在粉圈里,他无法看到你三次元的辉煌,你也只是万千粉丝中普通的一个。

如果你愿意为了他放弃三次元的骄傲,收起你的棱角,去做他二次元粉圈中乖巧懂事的粉丝,那我会说,你挺适合粉圈的。而且这个你粉的他,一定很优秀吧。

有人说,追星是一种累赘。

我想说,追星为什么不能是一种爱好?

有的人喜欢篮球,有的人喜欢唱歌。

而我,喜欢他呀,也喜欢提到他时眼里满心欢喜的自己。

有人说,xx是我的充电宝,疲惫的时候,看看他,心情就满格了。

有人说,xx是我的灯塔,人生迷茫的时候,告诉自己,要向xx看齐。

希望你粉的那个人带给更多正向的力量,也愿你能和你的偶像一起共同成长,各自精彩。

最后说一句,学生党合理追星,忌盲目追星。

(本文通篇没有提我的偶像,只是作为一个成年追星族分享一下个人感受,不做安利,谢谢。)

(非我家粉丝请勿转载,我家粉丝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