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拉面

我一直在想,有没有机会写一写餐馆的菜品。这两周每天中午吃的都不一样。我是刻意的选择不同的饭菜来吃。每天都光顾楼下的兰州拉面。已经两周了。拉面馆的餐品有十几种可以选择。

拉面馆就在公司楼下。刚开始我不去他家吃,而是去更远的一家凉皮店。那家凉皮店简陋,老板也上了岁数。从店面布局就能猜出来,饭菜的价格是便宜的。吃了两三次便不再去了,因为在我的面汤里,我发现了一只小虫子。

拉面馆桌椅板凳用的是原木,干净古朴。刚开始也没想着经常吃,先吃一碗拉面算了。吃多了有个想法,我要把他家的菜品都吃一遍。于是,每天中午我都回来他家点不一样的吃。

优质拉面、牛肉拉面、鸡蛋拉面、牛肉炒刀削、鸡蛋炒刀削、蛋炒饭、凉拌拉面。只记得这几种了。

今天吃的是凉拌拉面。印象比较深刻。凉拌拉面并不凉,是温温的、细细的面条。做的很快,很像捞面条,但又不是。很像蒸面条才对。它放一些特指的酱料,一些香菜、三片薄薄的牛肉。如此这般便端上来了。

凉拌拉面有个特点,做的快,吃的快。喜欢吃细面条的朋友,又喜欢吃香菜,还喜欢吃酱味的,可以选择这款凉拌拉面。我细细的品尝观察酱料,发现里面是放了糖蒜和洋葱末的。一盘的份量正好让我吃完,再多一点,我可能就讨厌酱味了。

拉面馆每份饭都会单独上一碗面汤。他们的面汤味道永远都是一样的。咸咸的,香香的,喝一口就知道是兰州拉面馆独有的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