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の呕吐

     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会造成狗狗的呕吐,当自家的毛孩子们呕吐时,铲屎官们不要过分担心。小编总结了几种狗狗们呕吐时的症状,请各位铲屎官们对症下药。

白色/透明(消化道液)

大部分是食道问题:因为狗狗们不喜欢细嚼慢咽,总是一口吞。导致食物卡在食道内,引起反刍。

如果呕吐过后,狗狗立马恢复精神、无其他异状的话,就不必担心。禁食12个小时,或在饭里添加几片乳酶生或是酵母片之类助消化的药片。

总之如果持续呕吐的话,还是赶紧就医,可能是胃肠道阻塞异物的问题。

黄绿色(胆汁)

通常看到这种颜色的呕吐物是要看医生的!因为这代表的状况就很多了,除了肝肾胰等问题以外,还有胃肠道的溃疡问题!

咖啡色(胃部出血)
如果吐出来的呕吐物颜色为咖啡色,不是狗粮或是食物的颜色, 而是胃液的颜色是咖啡色的时候,这就代表着胃部有出血,最常见的是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

鲜红色(急性出血)
如果是鲜红色,那么别再犹豫了,这是急性出血,快快送医吧!
虽然狗狗常常在呕吐以后表现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除了生理性的呕吐问题以外(反刍),最好都带去医院看看,如果轻微的问题只要吃吃药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您觉得它看来还蛮好的,而不带它去就医的话,它可能会由单纯的发炎转而变成严重的溃疡或是出血,到时候难受的就是你那心爱狗狗了!

文/编辑:兰子
图:网络

来源:西安领养日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