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假4个月一晃就过去了,这周带着舍不得宝宝的心情开始上班了,现在可乐也4个多月了,打算再过一个月就给他添加辅食。虽然从孕期就开始做功课,也在妈妈群里跟大家讨论过辅食的问题,但毕竟是第一次育儿,心里还是挺忐忑的,尤其担心宝宝一直吃母乳,突然加了辅食肠胃会不适应,消化出现问题,就想着用益生菌先帮可乐调理一下肠胃。

做功课的时候,看到有些宝宝吃了益生菌引发了湿疹和生理性腹泻过敏反应,家长十分焦虑,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我看了也有点被吓到,小宝宝病恹恹的太可怜了,本来是想着用益生菌调理肠胃,结果反而引起了肠道问题,真是本末倒置,花了冤枉钱又让宝宝受罪,得不偿失啊。

因为我本身就是过敏体质,很担心宝宝也会过敏,为了避免踩坑,就认真研究了一番。原来啊,宝宝还小正处于“免疫不全期”,肠道菌群不均衡、屏障功能不成熟,稍微受到外界刺激就容易引起感染,发生过敏反应,比如腹泻、腹胀、便秘、湿疹啊这些都是。还有就是有些宝宝本身就对蛋白易过敏。其实,这说起来,主要还是肠道免疫问题,更需要通过吃一些益生菌来调节肠道,保护宝宝肠道不受侵扰。只不过要谨慎选择一些益生菌给宝宝吃。

我自己会比较青睐于权威机构认证且在朋友间口碑不错的产品,所以我特地请教了有经验的朋友,她二宝都已经8个月了,推荐了我一款莱思纽卡鼠李糖益生菌饮液。

这款益生菌饮液只含玉米油和鼠李糖乳杆菌GG(Lactobacillus rhamnosus GG),配料简单,并且在制备菌株过程中使用了无过敏专利技术,即使是脆弱的过敏性体质宝宝,也可以安全食用。

确认了不会过敏我就安心了,但对于宝宝来说,容易过敏还是因为肠道免疫功能不全。所以调理宝宝肠道菌群、提高免疫力才是根本解决之道。于是我又横向对比了几种不同的益生菌,发现莱思纽卡这款鼠李糖益生菌饮液在调理宝宝肠胃健康方面确实很有针对性。

首先,调理宝宝肠胃健康,就要让有益菌迅速且全面的占领肠道“山头”,高效作战,恢复肠道菌群。那既然是要作战,挑选训练有素的精兵强将就很重要了。莱思纽卡益生菌使用的鼠李糖乳杆菌GG(Lactobacillus rhamnosus GG),可是益生菌中的尖子生哦,超过40多个国家对它青睐有加。不管是稳定性还是耐酸性都是一流,特别是它的定植能力,真的一绝,可以在肠道长达两周,这么长的作战时间,足以对宝宝的肠胃进行坏菌排查,整顿宝宝肠道菌群,改善消化吸收能力了。

虽说精兵强将已经有了,但敌人也是很狡猾的,在行进途中时常会给有益菌设置胃酸攻击。所以活着到达战场很重要,这个时候就要祭出战斗武器了。这个秘密武器就是莱思纽卡的微囊包埋技术,通俗来讲,就是为菌株穿上厚厚的铠甲,这个机智的操作让1个菌株的定植效果放大了5倍,相当于1菌顶5菌。当这只浩浩荡荡的队伍在进入宝宝肠道时,因为有了这层铠甲的保护,能够毫发无损地到达到肠道战场,充分的发挥生物活性,斗志昂扬迅速杀敌,树起有益菌大旗,快速有效的止住和预防宝宝腹泻,稳定肠道健康,提高免疫力。

这款益生菌还超级自律,即使赋闲在营也丝毫不懈怠呢。油悬浮剂型,将益生菌裹在高纯度的植物油里,完全隔离空气和水分,保证每一只益生菌都是活蹦乱跳的。

再有,它的滴管设计也很人性化,体验感很好。每次给可乐喂益生菌的时候就是我们的嬉戏时光,特别好玩,我都会说张嘴给你吃好吃的,他就把嘴张开了,可以直接到他嘴里。如果宝宝比较好动,也可以滴在勺子上再喂~剂量小,5滴的剂量,对于可乐这样的小宝宝来说,喂起来很方便~

最后来反馈一下可乐的使用报告。我先是尝试性的给可乐喝了一周。这一周里我每天有观察宝宝吃奶,睡眠,便便,皮肤等多方面状态,确保没有过敏反应。第二天才继续吃,就这样食用了一周后我彻底放心了,后面才继续给他食用。现在他的消化功能有了明显的改善,之前晚上会放屁夜醒很多次,最近也少了很多,便便都是正常形状。

看着可乐在健康成长,我也很欣慰。庆幸自己有好好做功课,选择了适合宝宝的益生菌。在这里也推荐给像我一样的新手宝妈啦,最后愿所有宝宝都健康成长呀~

(ps:达人辣妈体验转载于美柚-Yuki瑶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