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肩针就是通过注射肉毒素,让肩膀上发达的斜方肌软化变小,在左右斜方肌的位置,各注射适量单位的肉毒素,就可以打造迷人香肩。具体作用过程是通过肉毒素来暂时阻断神经和斜方肌的连接,让收缩的肌肉得到放松,暂时被麻痹。肌肉从休息中会逐渐萎缩,达到视觉上缩小肩膀体积,雕塑肩部线条的效果。只不过,肉毒素所作用的肌肉同瘦脸针和瘦腿针不同,不是咬肌,也不是小腿腓肠肌,而是斜方肌。

斜方肌是主要连接肩颈部的肌肉/影响肩颈部的曲线的肌肉群,它是三角形的,一条肌头往上,另一组往下。其作用是内收和上提肩部,如果长时间做出耸肩的动作,就会导致肌肉收缩发达粗壮,时间久了,颈肩部线条自然会不佳,肩膀看上去特显圆润、粗壮。

瘦肩针适合斜方肌发达人群

瘦肩针针对斜方肌发达的人群来说是比较适合的,而如果妹纸们本身的斜方肌就不是特别发达,只是因为骨骼和脂肪的限制显得肩膀较宽较壮的话,那打瘦肩针也不会有很好的效果。简单来说,就是斜方肌不发达的人,就不是那么适合打瘦肩针了。

如何自测肩部肌肉是否发达:自己测试是否符合瘦肩针的治疗条件,需要用手叉腰站直,随后肩部用力往后展开。这是如果膜肩颈部是硬硬的一块,那就基本表示斜方肌比较发达。

瘦肩针攻克肥厚的斜方肌

瘦肩针注射前是需要设计画点的,一般一侧斜方肌需要画10-16个点;然后进行注射针剂局部麻醉,同步肉毒素注射(一般一侧需要注射10-16针),面积比较大,用量也稍比较多。

注射后即刻是没有任何感觉的,三天后肩膀会发酸抬不起来,一周开始起效,一个月效果最明显,即斜方肌肉变软,双肩下垂,视觉上颈部变修长,肩形精致。注射一次瘦肩针,效果可保持6-9个月的时间,若想延长美肩的效果,建议连续注射3-5次,可长时间保持美肩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