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芋头一斤 、腊肠两条、虾米少许、红葱头一两个、粘米粉180g、水400ml、盐适量、胡椒粉适量、鸡精适量

1、倒进180g粘米粉,倒入400g左右的冷水,调好备用

2、将切碎红葱头下锅爆,中小火,接着放切粒的腊肠,最后放虾米,炒好装盘备用

3、锅里下油,下切成条的芋头,用大火炒二三分钟,接着用中小火慢慢炒,炒到它表皮有的硬而发软,大概用了十来分钟,当中如果芋头不熟也不用担心,最终它要蒸的。

4、芋头炒了十来分钟后就倒入之前装盘的腊肉虾米,再翻炒一下,5.下盐,胡椒粉,鸡精,始终保持着中小火

5、倒入粘米浆,中小火继续炒,大概炒了六七分钟,就凝固成这种状态,装进抹了点油的盘子里,准备开火蒸它。

6、装盘,冷却。

功效:

       芋头含有一种黏液蛋白,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或称抗体球蛋白,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

       故中医认为芋艿能解毒,对人体的痈肿毒痛包括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用来防治肿瘤及淋巴结核等病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