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银狐是由德国被毛为白色的狐狸犬与日本犬通过改良而成的,在1952年正式的被认可,而且逐步进行普及。整体外型:覆盖有纯白色的被毛,口吻尖,三角形耳,尾巴带有饰毛,举起过背。身体结构紧凑、整体匀称。

优美的体形赋予这种犬以灵气和高贵,给人一种高雅之感。别看日本尖嘴犬体型不大,精力却很充沛,易兴奋,敏锐得稍有些神经质,对陌生人猜疑、喜吠叫,忠实于自己的主人。适合家庭、公寓饲养。

二、银狐犬的优点

1、适应能力强。这个就是银狐犬的优点了,很多人养狗,在行到家里的时候都会发现,狗狗需要经过长时间的一些训练或者是相处,才可以对家里产生一个归属感。所以说这就需要主人精心的呵护,但是银狐犬不一样,银狐犬它的适应能力很强,就算是刚来到新家,它也能很快的适应家里的生活和主人亲近起来。也就是说如果主人没有太多时间去教育狗狗,不妨就养一只银狐犬,因为它们放到家里相处几天,就可以让它很好的好主人相处。

2、聪明狡黠。银狐犬又被称作为小狐狸犬,狐狸可都是聪明狡黠的,那么肯定银狐犬的智商也非常高;同时,银狐犬的性格又是比较的外向,所以,银狐犬表现出来的气质通常都是积极向上的。还有的朋友把银狐犬饲养成了比赛犬,这可能是因为银狐犬很容易饲养和训练的。

3、活泼高雅。聪明活泼的银狐犬是很多朋友的优秀伴侣犬,这多半是因为银狐犬行走起来特别的流畅轻松,步态也特别的优美,它的前腿和后腿不会出现向内向外的翻转现象,内部的整体轮廓也是非常的平衡。行走的时候每一条后腿和前腿基本上都在同一线上移动,整个身体看上去都是能够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

4、隐藏被发掘的美丽潜力。银狐犬虽然是一个新品种,大家都还不太了解。银狐犬作为一个新品种,还不被广大的爱狗者所了解,还未曾进入更多人的视野之中。想比较起其他的宠物狗,银狐犬还是一种新生狗狗,如果时间再长一些,了解它的人更多一些,相信还会有很多人喜欢银狐犬这种狗狗的,毕竟它的美丽就能够战胜一切。

三、银狐犬的缺点

1、身体不太好。银狐犬的话它其实外表确实很好看,但是相对来说它的身体也比较脆弱,总是容易生病。很多狗狗的话身体都是比较强壮的,因为它们经常锻炼,所以主人也会很放心。但是对于银狐犬来说,就算它们经常锻炼的话也没办法锻炼的很好,所以主人一定要仔细的照顾。不过很遗憾的是,无论他们怎么照顾,它们的寿命也不会很长。

2、非常敏感。银狐犬的敏感主要在于它的警惕能力非常的强,也就是说只要它发现一点风吹草动,它就可以立刻去反应过来,并且去警示主人。也就是说银狐犬的话确实很出色,但是它有一些过于警惕,有的时候可能主人只是在吃什么东西或者做什么事,都可能让它们觉得是不对劲,所以这一点的话也是有好有坏。

3、不爱干净。现在家里喜欢养宠物狗的人大多都是城市里的,大部分人都会对家里的干净的十分重要,而银狐犬这种狗狗不爱干净,也不注意卫生习惯等,还喜欢抓咬家里的家具等物品。不过这个缺点铲屎官可以通过训练将它改正,就看银狐犬的主人有没有心思了。

4、过于依赖主人太粘人。银狐犬对人的依赖性很高,在家时经常需要有人的陪伴,而且它还喜欢舔你的脚和脸,甚至还会扑到你怀里之类的,有这么一只粘人的小狗,当你在家里想独自呆会是比较麻烦的,无论你是在厨房做饭,还是准备上厕所,你会发现在家里养了一只跟屁虫,如果你不把它关起来走到哪里它都会跟着你,它只想和你呆在一起。有的狗狗的话确实是很依赖主人的,而银狐犬就是属于这种狗,只是它们这种依赖实在是太强烈了,所以有的时候还会给主人造成麻烦,因此这一点的话对于银狐犬来说也是一个缺点。

5、爱吠叫。银狐犬是一只爱吠叫的狗狗,大家都知道小区里的人都比较喜欢安静,毕竟上了一天班都很累,想要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来睡眠。银狐犬是一种爱乱叫的宠物狗,它的叫声不仅严重扰乱自己主人的睡眠,还容易吵到周围的邻居。银狐犬的乱叫让主人很烦恼,而且还容易造成扰民,被别人找到家里来不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吗。应该在小时候给它训练,养成一个不乱叫的好习惯。还要训练它们不用爪子乱抓损害家里的物件,训练它们注意卫生,清洁,并养成定期排便的好习惯。

6、掉毛多。银狐犬换季的时候掉毛多,和金毛犬一样都会大量掉毛,银狐犬掉毛最厉害的时候就是在换毛季的时候,就算不是换毛季银狐犬也还是会掉毛,不过掉毛这个缺点还是可以改善的,只要平时饮食清淡一点就好,在选择狗粮的时候也是一样尽量选择一些清淡低盐低油营养均衡的天然狗粮为主有效缓解掉毛,平时还要多给银狐犬梳毛。银狐犬的毛发本来就比较长,平时也要花很长的时间来打理,到了掉毛的时候根本打理不过来。家里有洁癖的人更是看不惯银狐犬把家里弄一地毛发,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让很多人放弃饲养它。

7、腿骨窄,过度运动容易受伤害。银狐犬特别的美丽漂亮、活泼好动,这一点无法否认,但也掩盖不了银狐犬身上的某些缺点,像众多的小型犬种一样,银狐犬的腿骨也是比较狭窄的,所以主人们在饲养狗狗的过程中,千万不能让银狐犬过多的跳跃或者是爬楼梯,还有就是劳累过度,很容易使狗狗出现负重太多的现象,那么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还有可能引起腿部的一些关节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