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养猫很多年,从最开始的1-2只到现在的十几只,猫砂盆买了很多,今天来聊一聊各种猫砂盆的优劣。

1、传统款式猫砂盆

刚开始养猫选的都是这种,最大的毛病就是飞沙,猫上完厕所就喜欢各种刨,然后猫砂盆旁边一堆猫砂,如果不及时扫地的话,猫再跑跑完完基本就满屋子的沙,铲屎官都懂的。

虽然之后换了各种侧面加高,或者换猫砂,但是也只是改善了,飞出来的沙少了一点,并没有什么卵用。

优点:铲屎方便。

缺点:基本猫砂盆旁边就都是沙。

2、封闭式猫砂盆

好的,然后尝试了封闭式猫砂盆,飞出来的沙少多了,但是每次猫从门口出来的时候还是会带沙,而且臭味的情况好了很多,除了铲屎开盖子的时候会有点销魂。这款还有个非常大的毛病,就是会翻,如果你的猫上厕所没有找好位置,就会翻。四个脚完全撑不住。

优点:减少臭味。

           减少飞沙。

缺点:这款会侧翻,太重的猫也会拥挤

          有的猫会不喜欢封闭式猫砂盆。

          铲屎会稍微麻烦一点。

后来我又换了一种更大更更稳定的封闭式猫砂盆。不会侧翻,大猫进去也OK

3.顶入式猫砂盆

随着我的猫越来越多,飞沙变成我越来越无法忍受的事情。隔一个小时就要扫一次地你们感受一下

顶入式的猫砂盆是去年买的,用完之后我安利给了好多人。其实我这个就是那种如果我自己都用得不太满意的我就不会推荐,除非是真的用得特别特别好。

真的就是几乎解决了飞沙的问题,我家蛮多猫上完厕所顺便会在上面擦一下爪子,然后身上的沙,包括爪子上的,就会从上面掉下去。除了极个别身上还会带个几颗猫砂以外。这大概是我目前用得最满意的一款了,解决了困扰我多年的问题。而且还蛮大的,不知道你们家有没有喜欢玩沙的猫,我家还有猫进去滚来滚去玩的,关键是,它怎么玩都不会有沙飞出来。(当然事在没有屎的情况下。)

优点:不飞沙。

           容量大。可以放很多沙,沙放厚一点遮臭效果会比较好。猫刨起来也开心。

缺点:遮臭效果肯定没有封闭式猫砂盆好。
           小猫跳不进去。 

图片都是来自网络,然后懒得检查,错别字你们看到了可以告诉我,我改哈哈哈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