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希望孩子能长得高一些,尤其是男孩子,男孩子如果个子不高的话,对心理健康以及以后的婚恋都有很大的影响。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一共有两个生长高峰时期,家长们把握好了,孩子还能再长高10cm。

婴儿时期

0到1岁的宝宝生长速度是非常快的,但也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这段时间宝宝的生长与他们成年后身高有非常大的关联性,所以家长一定要确保宝宝在这一阶段能够摄入充足的营养元素以及微量元素,并保证宝宝的睡眠质量和时间。尤其是晚上,晚上是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候。

青春期

家长要注意这段时间内,男孩子女孩子的发育的具体年龄是有一定差别的,女孩子要明显早于男孩子,家长们千万别等到女孩子来月经、男孩子变声长胡子才意识到,这时已经是青春期的末期了,孩子身高已经基本固定,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了。男孩子生长高峰时期为12岁到14岁,女孩子为10到12岁。家长们把握住这个宝贵的时期,让孩子多做以下这几个动作,有助于孩子长高。

一:跳绳

跳绳可以称得上一项增高运动,有研究表明孩子在这段时间内,每天跳绳15分钟左右,坚持4个月,就会比同龄孩子高出很多,这个动作是可以帮助拉伸孩子骨骼的。像打篮球或是跑步等运动也会对长个子有帮助的。

二:将身体挂在单杠或者用手支撑桌面,双腿悬空

很多成年人也常做这个动作来增高,据说效果是很好的。孩子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每次坚持两三分钟即可,做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三:伸懒腰、坐时将腿用力伸直、挺直腰板

前两个动作能起到放松身体的作用,也能拉伸骨骼。坐的时候别让孩子跷二郎腿,经常跷二郎腿容易让胸椎和腰椎压力分布不均,导致脊柱侧弯,也不利于腿型和长个子。很多孩子因为上学的时候坐姿不端正,含胸驼背,不仅不好看没气质,也会很显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