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是动物界最基本的“觅食”武器!无论草食或者肉食性的动物,牙齿的“战斗力”都强于已经学会贮藏食物、烹煮食物的人类。

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几位犬齿咬力能排上号的“朋友”——

美洲豹

(食肉动物咬合力排行第6)

大家都知道,老虎或狮子猎食,都是靠噬咬猎物喉部快速将其捕杀,但与大部分大型猫科动物不同的是,生活在热带雨林中的美洲豹,它是直接从鹿、貘、野猪等这些猎物的耳部咬穿它们的头骨,其锋利的牙齿到可以直接刺入猎物的大脑,对其造成致命的伤害,其威力可想而知。

大熊猫

(食肉动物咬合力排行第5)

印象中大熊猫一直都是吃竹子的动物,萌萌的很憨厚,其实大熊猫的性格虽然十分温顺,一般不会主动去攻击人,但发起飙来可不是吃素的,熊猫的咬合力可以达到159公斤,那些又粗又硬的竹子为什么它可以一口啃掉,跟咱们吃甘蔗一样轻松,这下你懂了吧。

斑鬣狗

(食肉动物咬合力排行第4)

鬣狗是世界上最丑的汪星人,这个相信大家都没有异议吧!不过大家可别小看了斑鬣狗,它们可以集体猎杀瞪羚、斑马、角马等大中型草食动物,甚至能够杀死半吨重的非洲野水牛。如此强悍的战斗力,全靠它55千米/小时的奔跑速度以及460公斤的咬合力,并且相较于其他同等体重级别的动物来看,它们的颌骨及颌骨肌肉是力量最大的。

北极熊

(食肉动物咬合力排行第1)

北极熊不仅体型有优势,而口中藏了42颗牙齿,后牙较小,成锯齿状,前面的犬齿(上下颚门齿及臼齿之间的尖锐牙齿)又大又锋利,其咬合力可达到817千克,再加上北极熊嗅觉灵敏,能够找到海豹的呼吸口,然后在冰面上守株待兔,海豹一冒头,北极熊就立马将海豹拖拽上冰面,在利齿和有力颌骨的完美配合下,北极熊可以狠狠咬住海豹头部,粉碎海豹的头骨,在冰面上将其杀死。

文末赠言:牙齿的龋坏甚至缺失,就会影响咀嚼,加重胃肠负担,进而影响身体健康。而且,龋齿内有大量的细菌,会成为潜在的病灶,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时,它可以引起很多症状。

所以补牙能免终止这些病的发生和发展,所以患了龋齿病应当及早补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