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论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寒冷的冬天,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后,舒舒服服的洗个热水澡,实在是一件不能更幸福的事情了。

 

 

在洗完澡后,你是用毛巾,还是用浴巾?今天就在这里跟大家探讨一下,有了毛巾,家里是否还需要浴巾呢?就小编而言,觉得家里有了毛巾,那么完全没有必要再去花钱买一条用不上的浴巾;可是跟闺蜜讨论这个话题时发现,除了毛巾,拥有一条浴巾,也是必须的;

 

 

 

毛巾擦拭身体,简单快捷;但是,不免有一种是为了完成任务的错觉,无法真正起到放松的作用;有一条浴巾的话,洗完澡直接披上浴巾离开湿漉漉的浴室,拉上窗帘可以什么都不用顾虑,不穿衣服也行,超级方便。

 

 

浴巾,有时候,不仅仅是在沐浴的时候才有用;它可以用来当睡衣,既保暖又方便;也可以当作休闲毯使用,中午在沙发上看电视或小睡片刻,都可以当作毯子盖,厚度刚刚好;

 

 

更可以用作小宝宝的被子,宝宝的专用被子、毯子通常比较贵,大人的被子又太大太沉重,用浴巾当宝宝的被子大小合适,也不会太沉。最重要的是,包在宝宝身上,不容易被踢掉。即使在冬天,也可以在宝宝身上裹一层浴巾,再盖上被子。

 

 

看到这里是不是也想着该买一条nice的浴巾了?如何选择一条合格的浴巾?大部分种类的浴巾是把水份保留在纱线和纱线之间,而棉质浴巾则把水份直接吸进纤维中,使得棉质浴巾有更好的吸水性,所以选购浴巾的时候,要选择购买有棉纤维的浴巾;你以为棉质的就这点点的好处吗?不是的,还有更多好处;比如棉花制作的浴巾会更加柔软使用起来更舒适;比竹纤维的会不发光,更好用;

 

 

选购浴巾时,确定浴巾品质良好就是看线圈厚实紧密地编织以获得最大吸水性。浴巾的线圈越是厚实,它就是由更多的纱线组成,自然地,能更快从身体上吸走水份。当然非常直观的就是看毛巾的重量,现在市场上普通毛巾的重量是90-100g如果能选购比这个重的那么一定更加吸水快,也会更舒适。

 

 

说了挑选,那么必不可少的得聊一聊如何延长浴巾的使用寿命了;为了保持浴巾柔软,使用推荐洗衣液用量的一半。不要把洗衣液直接倒在浴巾上。因为这可能导致洗衣液残留在浴巾上,降低它的柔软度。建议使用中性洗衣液,不要贸然使用含氯的具有漂白特性的洗衣液。在洗毛巾和浴巾的时候要有选择性的选择清洗产品,不要盲目清洗;

 

 

 

用完浴巾要多晒,不要放在卫生间阴干因为,卫生间本身不通风,对毛巾没有好处,而且卫生间是细菌滋生的地方,所以在晾晒浴巾的时候要选择通风,阳光充足的地方;

 

 

家里有了毛巾,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使用;但是,如果你想要享受一种舒适放松的生活,那么一条柔软厚实的浴巾,是必不可少的;乐其中纯棉加厚吸水浴巾,你的最佳选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