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瑜伽练习的过程中,有些人会渴望快速见效。她们总觉得每天重复练习几个基本动作太慢太无聊了。看到其他人每天都做各种炫酷有难度的姿势,不可避免地会让她们嫉妒和焦虑,甚至会默默的模仿起来。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哦。瑜伽的练习本质上是讲究循序渐进的,这是瑜伽练习的特点。如果你太渴望速成,那么不仅容易受伤,而且更容易失去耐心去练习瑜伽,权衡一下就是弊大于利了。

你想从瑜伽中得到什么,它的目的就是什么;瑜伽带给你的是它的意义。因为我们练习瑜伽不是为了和别人攀比,而是通过缓慢有序的练习来更好地吸收体式的效果,这样体式才能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换句话说,瑜伽不需要快速见效,最好慢慢练习,因为只要你能坚持练习,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好身材。

 事实上,即使是最简单的瑜伽姿势也有其独特的效果。例如,这个瑜伽女神式的变体。经常锻炼的朋友都应该知道深蹲是对于瘦腿和锻炼臀部都有极好的帮助。但作为瑜伽体式,这个动作练习的话不仅能有上述效果,而且还有助于伸展侧腰和背部、弯曲肩关节、打开胯部和改善平衡等。可以说,锻炼效果真的很好,这些都是对于瑜伽初学者来说很不错的基础体式。在练习的时候,双腿分开大约一条腿宽的距离,双脚外八字站立,保持上肢伸直,然后屈膝下蹲,直到大腿平行于地面,双手抬起,肘部弯曲到头顶上方,左手握住右肘部,右手握住左肘部,双手呈互相抱住的姿势,两脚跟抬起,保持姿势稳定,保持5-8次呼吸就可以了。

 

从一个身体僵硬的瑜伽新手开始慢慢练习,逐渐让身体变得柔软,成为瑜伽的“老司机”,这其实也是一个逐渐蜕变的过程。因为通过这个过程,你可以更好地感受瑜伽带给你的不一般的快乐和享受。你也可以通过瑜伽让你僵硬的身体一点一点变得柔软,一点一点抚平你浮躁的心。

三角伸展式,这种体式锻炼的话可以增强腿部肌肉,消除身体各关节的僵硬感,灵活臀部,矫正腿形,提高脊柱和腿部的柔软度。练习时,双腿分开大约2倍于肩宽的距离站立,左脚向左旋转90度,右脚略微向内旋转,双手水平抬起,手掌朝下,然后上身向前弯曲,左手垂直向下,这样你的指尖接触到左手掌内侧的地面,手背贴着左脚踝,右手垂直向上, 将左手与肩膀对齐,向上扭转头部,保持双腿伸直,呼吸5次后换边练习。

 

站立体前屈式,可以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进行练习,这体式也有许多好处。它可以拉伸腿后的腘绳肌和韧带,有助于打开腿的柔韧性,还可以灵活臀部,拉伸背部肌肉,伸展脊柱,让头部充满血液,有助于消除疲劳,提神醒脑。练习时,从站立的山式进入,以臀部为折点,上身向前向下弯曲,右脚向前迈一小步,脚跟抬起,尽量保持双腿伸直,脸接触右膝,手和手指向前支撑在地面上,保持姿势5-8次呼吸。这种体式锻炼还可以按摩腹部内脏,帮助改善消化系统,增强消化能力。

 

都说一个美好的的身材和一个好的心态离不开瑜伽的坚持和自律。只有通过长期坚持、自律和循序渐进的瑜伽练习,才能让人从里到外散发迷人的芬芳。因此,循序渐进的练习瑜伽更好。

瑜伽,是一种生活态度。

坚持下去,你会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