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把瑜伽限制在垫子上,觉得打开垫子在上面练习了体式练习了呼吸这就是瑜伽,甚至还会执着于瑜伽垫子的材质与价格。你的防滑我的好看等等。

试想一下几千年前我们的圣哲们在习练的时候他可能在森林里、海滩边,在任何一个地方,没有华丽的服饰没有漂亮的垫子他们又是怎么创造了瑜伽呢。今天卡萨博老师讲到瑜伽被创造的原因时说到:首先我们今天寻求的其实和古人所寻求的是一样的,练习瑜伽都是希望实现对生活品质上的追求,这里的生活品质不是你住着大房子挣多少钱。而是你跟家人的关系会更好,你跟工作的关系会更好。然后去了解自我 实现自我。其次,瑜伽在某种程度上去帮助我们处理一些疾病,并且帮助我们去减少痛苦的感受,痛苦和快乐就像是硬币的正反面,有快乐就会有痛苦。最终我们都是希望瑜伽能带领我们从痛苦的轮回中解脱出来,让我们获得自由的。所以请不要把瑜伽只是当做广播体操来练习,更不要把瑜伽当做杂技来练习,即使你能做各种高难度的动作而行为上却是愚蠢的那么一点用处也没有。请我们所有的瑜伽人不要把瑜伽仅仅只限制于瑜伽垫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