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掉一个孩子最快的方式:就是鼓吹快乐!》好久没看到这么有内涵的文章了,让我翻来覆去,总想让我们家张先生能够好好看看,里面说的好几点在我们家张先生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他嫌我给娃报的兴趣课多,在我看来女孩子弹琴书画,唱歌跳舞样样都能会是最好的。何况孩子自己喜欢,也有天赋,(我时常在想如果以前父母能让我学这么多,我也不至于有很多遗憾了[捂脸],但我理解他们,毕竟生活环境不一样,但是自己从小就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什么事情都能够坚持,勤奋,以至于长大工作的自己十年未变,十年都在重复,坚持,很努力的去做任何事情,哪怕已有小成就也从不敢停歇半刻)以前我家大宝很听话,做什么都能坚持,即便发烧感冒。可如今,张先生动不动就埋怨说女儿没有玩的时间,实际是他自己只有下班吃完饭那会有时间带女儿到外面玩半小时,可女儿现在有些课老师的时间不允许在那个时间段,每次他想带女儿下去大宝就要上兴趣课,他就很不爽的当着女儿的面对我发火:什么兴趣课都报,孩子玩的时间都没有,学这些有啥用?那么小就应该玩!呵呵,什么叫玩的时间没有?他没带过娃,每天那半小时抽的出来,其他时间他自己不是看手机就是跑步跑到孩子睡着才回来,又如何知道孩子没时间?大小宝一放学回来就玩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然后才上兴趣课,上完又玩半小时,开始写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我还会陪她们讲她们爱听的小故事,要么就是她们给我讲故事,这些不都是在玩中学,学中玩?而且周六日是全天玩,还要如何玩?就因为他抱怨多了,女儿也变了,动不动就说我给她报的课多,让她没有玩的时间,更离谱的是经常找借口说这痛那痛的不想去练舞蹈,钢琴之类的[捂脸]真是应了那句父不教子之过[捂脸]我经常和大宝说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要坚持做下去,不能半途而废,哪怕你现在做的不够好,你只要坚持,就会看到很棒的自己,其实娃是懂得,之前做的都很好,我觉得教的也不费劲,可现在,自己本身就身体精力不允许我有多好脾气像之前去教导,虽然我也不是合格的母亲,但我起码会在孩子身上花足够的时间,哪怕工作再忙,哪怕累倒病倒如何难受只要我能陪我时刻都在,我只希望特殊时期,张先生管好自己即可,夫妻理应同声同气,做好榜样,请不要在女儿面前再说让人嗤之以鼻的话,请让孩子好好的养成凡事坚持的好习惯。也请你好好鼓励她,(不要再说不该说的话)父亲的鼓励对她来说真的太重要。

我也坚定的相信长大后的她会感谢现在就努力,坚持的自己!当然也会感谢你,因为你曾经不断的鼓励她,会让她会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