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Riom收到一个朋友吐槽,说自己在家做蛋糕,整了两三个小时,最后做出来个… …感到很挫败,觉得自己完全是按教程来的,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其实每个自己在家研究的烘焙初学者,都会遇到很多不解与挫折。今天,Riom就整理出一篇,烘焙技巧10问10答,希望能帮到各位小伙伴!

1面粉过筛细节要注意什么?

将细网筛子上面垫一张较厚的纸或间接筛在案板上,将面粉放入筛继续筛两次,这样可让面粉松散,做出来的蛋糕质量也会更好。

△里永蛋糕裱花班上课实录△里永蛋糕裱花班上课实录

2柠檬皮要怎么刮取?

磨刨器最细的一面,把擦洗过或没上过蜡的柠檬表皮磨一磨,不过不要磨到表皮下带有苦味的白色柔软里层。若用刮皮器刮出的柠檬皮,会非常长。

△里永高级西点班学员毕业照△里永高级西点班学员毕业照

3蛋糕糊要怎么搅拌才正确?

蛋糕糊的搅拌步骤,看似很简单,但很多人总是会在这一步犯错,随意地绕圈切拌导致气泡消散,最后蛋糕变得和饼一样… …

正确的搅拌应该是,从下往上切拌,才能保证大量的气泡不消散,具体操作方法如图:

4为什么打发奶油容易水油分离?

不少初学者在打发奶油的时候,都不会注意观察奶油的打发状态,结果就发现刚刚打出纹路的奶油,突然就稀化了,严重的就水油分离,彻底失败!

首先,奶油是很讲究温度的,最好是在空调房里操作,并且在打发奶油的时候,需要准备一碗冰水;

隔着冰水打发的过程,也要留心奶油变化,一旦起纹路,就要时不时停下,看一下奶油打发程度,能够立起来就不要再打发了。

△里永蛋糕裱花班上课实录△里永蛋糕裱花班上课实录

5固体奶油怎么融化?

有些蛋糕需要放入固体的奶油,我们当时需要将其熔化,只需将奶油放入一个碗中然后隔水或者放入烤箱熔化成稀糊状即可。

△里永韩式裱花班学员作品△里永韩式裱花班学员作品

6溶解巧克力的方法?

把整块巧克力剥成数小块后,放进耐热碗里,再把这个碗放到炖锅上头隔水加热,放置约五分钟,并不断搅拌,直到巧克力融化为止。

还要注意哦,最好是在40~50摄氏度之间的水温融化最好!

△里永巧克力高定班学员毕业照△里永巧克力高定班学员毕业照

7面包糠怎么自制?

把不新鲜且去掉外皮的面包摊在网架上,烤45~60分钟,直到变成金黄色为止。冷却后,撕成碎片;

再用食物措置器磨成粉状,或摆在塑料袋里用挂面棍压碎。最后再用细网筛子筛过,以去除颗粒较粗的面包粉。

△里永面包烘焙班学员毕业照△里永面包烘焙班学员毕业照

8如何防止吉利丁片溶解时出错?

吉利丁又名骨胶,在使用前,必须泡在冷水中软化或吸水。溶解的吉利丁冷却后才能与其它混合物混合。溶解的比例是1茶匙的吉祥丁配1大匙的水。

正确步骤:

1.把水倒入耐热碗里,撒下吉祥丁,任其吸水5分钟。

2.把碗放到锅子里隔水加热,直到吉利丁清澈透明且溶解为止。冷却后再用。

9如何降低天气变化对面团影响?

在打面时,预留一小部分称量好的配方水,打发面团的过程中,留心观察面团的状态,适当加入剩下配方水;

这样可以降低因天气变化,产生空气中水分缺失,或增多带来的影响。

△里永面包烘焙班上课实录△里永面包烘焙班上课实录

10如何判断蛋糕熟没熟?

在烘烤结束后,用牙签刺入蛋糕,取出后没有粘黏蛋糕在牙签上,说明蛋糕熟了。

△里永韩式裱花班学员作品△里永韩式裱花班学员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