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XiaoBy Xiao

​关于运动这件事呢,我的态度是这样的:一定要作为生活中的常态!饮食有多重要,运动就有多重要。

但绝不是因为我喜欢,恰恰相反,我是个并不爱运动的人!

完全是出于心理和身体的需要,好吧大部分原因还是为了调节我的心理状态!

虽然我永远也无法做到像郑秀文那样,每天8公里…但我的标准是,在需要的时候,首选一定是运动!

这就等于是我明白这件事对于我的意义,和我想要的效果及目的。存在的同时我不会去苛求,反而增加心理负担。


By XiaoBy Xiao

比如说这个跑步机,是在很早之前我办了张健身卡,后来被我老爸知道,可能是觉得不安全(他对我总是有过度的保护欲),然后就买了它。

后来的故事就是那张健身卡自然没再用,而跑步机的利用率也就那样…哈哈

搬家的时候我就直接给搬过来了,反正他俩也用不到,平时走路都不知道比我多多少…奇怪的是,反而利用率大大提升了!

特别是心情低落的时候,相信我运动会解决很多问题,或许不能说是解决,更像是一种发泄或消耗,消耗体力的同时也会消耗掉情绪!

说实话我并不是那种每天都会抽出固定时间跑步的人,我的理由或借口前面也说到了!

我个人觉得生活理念没有绝对性的是与非,适合你自己并舒服的就好!但对于运动这件事,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多少强求一些…

可以不是每日例行,但需要它的存在。


By XiaoBy Xiao

然后就要说到我最喜欢的运动了——跳舞,在选择运动方式的时候,我不会去想这是有氧还是无氧之类的,能让我流汗、痛快就好!

这双还是我艺考时穿的拉丁舞鞋,现在看来真是丑爆了,而且已经几乎被我踩烂…不过我一直都有保留着,是一种回忆,包括我第一双小小的芭蕾鞋,哈哈

小的时候学过芭蕾、拉丁还有街舞,我想大家应该都差不多吧,成长阶段总是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兴趣班!

然后我果然还是最喜欢拉丁,恰恰、牛仔都很带劲儿,有力量但也足够美。

我现在偶尔也会去跳拉丁,比起跑步我更喜欢这种运动方式,能让我投入并专注其中,音乐声越大反而觉得脑子越静。

和你们讲个我“年少轻狂”时期的糗事吧,大学里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对床,每次我们出去逛街,但凡听到那种快节奏的音乐,她都会“拼命”地按住我,用她的话说就是很怕我会窜出去…

其实不过是夸张的玩笑罢了,后来也成为了我们的一种默契,我会说“快来按住我,不能自控了”,她就会很配合地试图抓紧我…想想都是打打闹闹地快乐,但也足以看出我很喜欢跳舞这件事!


By XiaoBy Xiao

拳击呢是我近期非常有兴趣并正在进行中的一项运动,但这个过程多少有点让我伤自尊就是了…

就算没有杀伤力,也不该挥出去,让人有种“你好讨厌”这样的感觉吧,想想都尴尬!

慢慢来吧,虽然我并没有什么金刚芭比的想法,也不认为我可以用它来保护自己,只是单纯觉得这个方式作为发泄更加地直接。

但我不得不承认,我的确是比较喜欢一些所谓男孩子的运动,比如撞球、机车之类的,特别是重机,太酷了有没有!

再和你们说一件好玩的事,我之前的一个朋友想要在家里露台砌一个隔断,把沙包袋吊起来,然后大家为了好玩就想自己动手来做,也是借着机会聚在一起顺便BBQ,哈哈

最后的结果就是,竟然没有一个人知道水泥还要混沙子才行,别说是沙包袋了,几乎是一推就倒,最后到底是什么原因也没搞清楚,可以说是既狼狈又开心…但绝对不包括我的这位朋友,承包了我好久好久的笑点!


By XiaoBy Xiao

最后这就是我的瑜伽垫了,偶尔也会成为我打盹的地方…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是真的会睡着,特别是冥想阶段!

虽然我不是经常在家里做瑜伽,但我还是会放在那里,偶尔感觉对着电脑太久了或浑身酸疼,特别是我的颈椎,疼起来真要命啊,我就会稍微调整一下,还是有效的!

以前做瑜伽的时候,对于一些有难度的动作会非常执着,但现在不会了,恰到好处就可以,你也可以理解为我老了…

我之前好像说过吧,在哪一篇来着,我是一个比较极端的人,非常喧闹或非常安静,都是我!

所以我喜欢在快节奏的音乐中跳舞挥汗,也喜欢在安静中放空自己,矛盾吗,也未必…

总之这就是我今天和大家聊的关于运动这件事,我的态度想必你们也看到了,不苛求但不忽视!

不管是出于身体还是心理健康的目的,去运动、去流汗吧…

By XiaoBy Xia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