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想养大型犬的“预备铲屎官”们,总会在德牧、藏獒、金毛和罗威纳犬中做选择,其实如果是新手铲屎官,最好别选这些,罗威纳过于凶猛,藏獒就更危险了,稍不注意自己都被咬了,德牧则是需要高强度的训练,没训练好估计就浪费一只好狗了。至于金毛,虽然是最常见的家养犬,但还是不太适合新手铲屎官,金毛很黏人的,太黏人了,铲屎官会受不了。所以建议新手铲屎官们,试一试阿拉斯加雪橇犬。

1、阿拉斯加犬很友善,友善是每一只家养犬必须具备的条件,不然就只能在家关着不让出门了。阿拉斯加犬老本行是拉雪橇,和主人肯定会有沟通和顺从,十分忠诚,甚至是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在寒冷的雪原上,狗狗只能和人类相处,所以它们对人类十分友好,见谁都是“朋友”。如果是遇到陌生人,它不会和金毛一样冲过去讨喜,而是默默的表示友好,不会出现龇牙咧嘴的情况。

2、安静和稳重,稳重就不用说了,毕竟是一两百斤的狗子,够重了,趴着占站着都很稳。阿拉斯加犬在幼犬期的确很调皮,而且十分胆小,任何新事物都害怕。等它成年了后,会变得十分稳重,和其他的狗狗比起来稳重太多,成年后的阿拉斯加犬不会拆家,也不会在随地大小便,不会随便闹脾气,不会做主人生气的事,乖得容易让人以为是得抑郁了。你家的阿拉如果拆家了,估计是无聊或者牙齿痒了,最好多和它玩一玩,或者弄点磨牙的东西给它。

3、帅气,总是哈士奇是狗子界的颜值王,其实阿拉斯加犬的颜值也不低,排前几完全没问题,霸气兼帅气,不管是棕色还是黑色,看到第一眼就想多看几眼,看完还感叹:“这狗也太霸气了,这狗也太大了。这狗子也太乖了”。其实雪地三傻的颜值都挺高,二哈的颜值就是那种飘忽不定的,萨摩耶的颜值是属于美,阿拉斯加犬的颜值是属于让人很安心的。

4、阿拉斯加犬需要大量的运动,也有点贪玩,不过相对的也很容易训练,它在做正经事的时候,会表现得很稳重,只要有一点它喜欢吃的零食,简单的动作一下就学会了,难一点的则要慢慢来。

5、容易喂,阿拉斯加犬特别能吃,一顿能吃你一天的量,不过这样更好喂,它不怎么挑食的,蔬菜水果白菜桔子它都吃,能吃是福嘛。不过不能吃得太多,而且也不能喂含油盐多的食物哦。​​​​